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關係降新低 3峰會望成緩和契機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7:03

美中關係因為裴洛西訪台陷入僵局,有新加坡時事評論員認為,各自讓關係冰凍一下也不是壞事,或許能找到「共同點」來化解僵局。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裴洛西訪台行,北京可說是氣到不行,不僅發動第四次台海危機,更對美國祭出3個取消、5個暫停,包括取消美中軍事溝通管道,甚至拒接美國電話。但是美中兩大國總不可能一直僵下去,有新加坡專家在港媒撰文分析,現在美中關係是建交以來前所未有的冰凍,但這個『冰一下』或許非壞事,說不定未來能找到共同點進行化解。」

陳韻雯補充「該文章表示,11月將是關鍵時間點,因為11月有3個重要轉圜契機,分別是11/11至11/13於柬埔寨舉辦的東協峰會,以及11/15和11/16在印尼舉辦的G20領袖峰會,還有11/18到11/19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這些密集的外交舞台,使美中領導人就算不見面,兩國外長也得參與會議,這就勢必會碰面,也將有機會好好對話緩和緊繃情勢。外界認為,美中鬥而不破將是全球局勢大勢所趨,北京在軍演及祭出8項制裁措施發洩怒火過後,或許也在找時間點下台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譚伊倫#裴洛西#美中關係#冰點#東協峰會#G20領袖峰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