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師殞落!日本傳奇設計師三宅一生辭世 享壽84歲


發佈時間:2022/08/09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7:22
 三宅一生辭世。(圖/翻攝自推特The_Japan_News)
三宅一生辭世。(圖/翻攝自推特The_Japan_News)

《讀賣新聞》報導,活躍全球的日本時尚設計師三宅一生(Issey Miyake,みやけいっせい),於5日因肝細胞癌辭世,享壽84歲。他生前推出許多知名作品,蘋果之父賈伯斯(Steve Jobs)摯愛款高領黑毛衣就是他的品牌作品之一。

三宅一生出生自日本廣島,於多摩美術大學畢業後前往法國,學習傳統高級訂製服的技術與設計。後來,他前往紐約研修,於1970年成立三宅設計事務所,1971年創立品牌「ISSEY MIYAKE」。1973年首度參加巴黎巴黎時裝週。他的作品打破外界對服裝的既有概念,大受好評,不僅世界各地的美術館爭相收藏,還在許多國家舉辦展覽會。1999年,他將品牌交給徒弟瀧澤直己後,依然積極進行各種活動。

 

三宅一生的作品紅遍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9年,他受到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棄核談話啟發,向《紐約時報》投稿,罕見地敘述過去在廣島原子彈投下後的體驗。2010年,他獲頒文化勳章,2016年於東京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舉辦大規模個展。
 
他運用以和服等傳統文化為靈感的「一塊布」剪裁哲學,在全球都相當受歡迎,代表作品「Pleats Please」帶有精細的皺褶。蘋果已故執行長賈伯斯致愛的黑色高領毛衣,就是他定期向「ISSEY MIYAKE」特別訂製的商品。
 
 
賈伯斯的高領就是和三宅一生特別訂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三宅一生較少出席公開活動,新冠疫情蔓延後,他仍會從家中關注旗下品牌的新企畫和動向,給予工作人員建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風雲人物

#三宅一生#辭世#時尚設計師#日本#設計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18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