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降新冠警戒 泰國10月起邁出「正常生活」重要一步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4:33
泰國將從10月開始調降新冠肺炎警戒,邁出重返正常生活第一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將從10月開始調降新冠肺炎警戒,邁出重返正常生活第一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國內仍有新增與死亡病例,但已開始逐步放寬入境限制的泰國,9日再次做出新的調整,《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國家疾病管制中心(NCDC)宣佈從10月份開始,將新冠肺炎警戒降級,從目前的「危險傳染疾病」(dangerous communicable disease)調整為「獲得控制的傳染病」,此舉也意謂著泰國將邁出重返正常生活的重要第一步。
 
泰國在2020年二月份,將新冠肺炎定為危險傳染病,允許政府對疫情做出更快反應,公衛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經過超過兩年半長時間努力,泰國已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即便每天仍不斷有新增確診出現,民眾應該開始準備與病毒長期共處,並逐漸恢復疫情前的正常生活。

 
 
泰國逐步放寬入境限制,期望讓金雞母的觀光產業重現生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引述衛生部9日通報數據,過去24小時以來、泰國新增1955起本土確診病例,33人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相比前一天呈現些微下滑的趨勢。
 
降級宣告將從10月1日起生效,疾病管制局局長歐帕斯(Opas Karnkawinpong)指出,一旦警戒降級、將意謂政府不再具有強制權力,能限制病患行動或要求外國入境者隔離14天,屆時大眾能依賴的,將只有接種疫苗、做好健康防護等措施,才能避免新冠病毒再次發生大規模傳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泰國#新冠肺炎#傳染病#旅遊#入境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30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