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殺手橫空出世 電動超跑、奢華休旅車搶市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2:50

特斯拉在電動車領域扛下半片江山,但各家車廠的推出的電動車也摩拳擦掌。百年車廠凱迪拉克,也推出第一款電動休旅車,靠穩定的駕車體驗插出重圍。備受矚目的LUCID,更是號稱特斯拉殺手,從耗能表現到超強馬力的性能,都可能衝擊到特斯拉的龍頭地位。
 
從外型到內裝,就算是旗下第一輛電動休旅車,依舊能看得出凱迪拉克的奢華和穩重。

 
 
CNN財經資深記者瓦德斯達品納:「這是我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最棒的凱迪拉克駕駛經驗,甚至可能是目前最棒的凱迪拉克駕馭體驗。當我在高速公路行駛時,它展現出奢華轎車該有的體驗,滑順、安靜、具有控制力而且精準,使用預設的巡航模式,一切都運作得很順暢。」
 
這輛要價6萬美元的豪華電動休旅車Lyriq,完整具備凱迪拉克風格的駕駛感受。
這家美國最古老的汽車品牌,更是在小細節展現出獨特的奢華感,就連剎車系統也別具巧思。
 
 
CNN財經資深記者瓦德斯達品納:「也就是說你可以踩剎車踏板,也可以用油門踏板來停住這輛車,或是用指尖按按鈕,也可以結合這三種方式,凱迪拉克總是說奢華就是要擁有不同的選擇。」
 
凱迪拉克一向把坐在車裡的完美體驗,當作經典招牌。Lyriq不只能保持一路平穩,甚至把高級環繞音響,給搬到這輛電動休旅車當中。讓乘客以及駕駛,彷彿置身在音樂廳裡。
 
CNN財經資深記者瓦德斯達品納:「車內有19個喇叭而且車內有自動降噪系統,音響效果翻倍,沒有什麼能比透過耳邊的超高級音響,播放羅西尼的音樂更震撼人心。」
 
Lyriq明顯對標特斯拉的Model Y,利用獨特的車感體驗後來居上,目前已經銷售一空,最快要到2024年才有機會入手。但被業界認為是特斯拉殺手的車款,其實是它。
 
同樣流線的外型,就連用電效能也毫不遜色。Lucid Air橫空出世,立刻驚豔四座。
 
CNN財經資深記者瓦德斯達品納:「特斯拉在能源效率上穩坐冠軍寶座,但Lucid Air成為與特斯拉能夠匹敵的競爭者,尤其是跟Model S相比,而且有一個部分是特斯拉還無法做到的,那就是維持品質。特斯拉的可靠性堪憂,我認為這是Lucid可以好好利用的弱點。」
 
Lucid讓人刮目相看的,還有媲美頂級跑車的超強馬力。不費吹灰之力就能達到350公里的時速,也成為電動超跑界的佼佼者。
 
 
CNN財經資深記者瓦德斯達品納:「這輛車充一次電能跑500英里,而且有933匹馬力,這是非常值得誇耀的特色,就算在燃油車界擁有像這樣的馬力。像Bugatti的車款,你可以聽到引擎全力運作,才能達到這樣的馬力,但這輛電動車,卻聽起來毫不費力。」
 
不只是強調飆速的性能,就連內裝也同樣用心。
 
CNN財經資深記者瓦德斯達品納:「Lucid在選擇什麼功能用螢幕,什麼時候用旋鈕的設計上表現優異,很多其他車款相較之下很仰賴電腦螢幕,就讓內裝顯得比較不奢華。」
 
從裡到外的用心設計,Lucid還獲得知名汽車雜誌的讚賞,甚至打破歷年來的紀錄。
 
CNN財經資深記者瓦德斯達品納:「Lucid Air 已經贏得Motor Trend雜誌,年度最佳車款殊榮,這也是首次有車廠才推出第一款車,就能獲得Motor Trend年度車款的肯定。」
 
 
因此雖然頂級版要價17萬美元,但預購銷售依舊寫下亮眼的數字。還打算進軍歐洲以及中東市場,準備成為豪華電動超跑的代名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駕駛#特斯拉#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036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