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緊關鍵原料 特斯拉傳砸50億美元收購印尼鎳礦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6:51
印尼盛產的鎳礦,是特斯拉等電動車企業爭搶的電池關鍵原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盛產的鎳礦,是特斯拉等電動車企業爭搶的電池關鍵原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電動車逐漸獲得全球消費者青睞,也讓購買需求不斷提升,為了確保關鍵材料供應穩定,各大車廠無不想盡方法,利用收購、結盟或甚至壟斷方式,避免自家生產線開天窗。《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印尼當地財經媒體的說法,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傳出,已與該國簽訂總金額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1億2900萬元)的合約,收購當地盛產的鎳礦,作為電動車鋰電池的主要原料。
 
報導中,印尼海洋事務與投資統籌部長潘杰坦(Luhut Binsar Pandjaitan)表示,政府最終目標希望特斯拉在當地設廠製造,這個遠程目標仍持續溝通中,「特斯拉目前簽訂為期5年的採購合約,總價值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1億2900萬元),我們將提供來自蘇拉威西島(Sulawesi)優質的鎳礦,作為電池的關鍵原料之一。」

 
 
但對於這項重要商界傳聞,特斯拉官方至今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印尼政府嘗試遊說特斯拉到該國設廠製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國內蘊藏豐富鎳礦的印尼,近年來積極布局和發展電動車產業。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曾在今年年初與馬斯克(Joko Widodo)進行會談,當時就曾遊說特斯拉來印尼設廠製造。
 
 
很早就看準鎳礦的重要地位,印尼政府禁止鎳單獨出口,藉此吸引海外大廠來當地設置生產線,或向當地企業直接締約購買,保障自家人民的就業機會與經濟利潤,此舉也真的成功吸引南韓的樂金(LG)與現代(Hyundai)砸重金投資當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特斯拉#電動車#印尼#鎳礦#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23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