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演習為模擬封鎖台灣?美媒:未來對台戰略逼迫非入侵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5:10
共軍包圍台灣進行演習,《華爾街日報》指出是在模擬封鎖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軍包圍台灣進行演習,《華爾街日報》指出是在模擬封鎖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演習,《華爾街日報》指出,北京將台灣視為中國領土,必要時可透過武力收復,這次演習便是在模擬為封鎖台灣可能採取的行動,大陸未來恐怕用風險較小的封鎖逼迫戰略,而非直接入侵台灣。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演習於上週四開始在台灣周邊六區域啟動,這些區域實際上包圍了台灣,其中幾個演習區面對我國最大商業港口,與台北所稱領海有所重疊,距離台灣海岸線不到12英里(約合19公里),一些軍事分析人士認為這相當於一次「暫時性的封鎖」。

 

共軍在台灣六區域形成包圍網。(圖/翻攝自SCS Probing Initiative推特)

大陸過去數十年來不斷增強軍備,以實現可武力收復台灣的目標,並威懾台灣的安全夥伴美國,但許多軍事分析人士和中國問題專家卻認為,北京缺乏直接入侵的能力,未來幾年若採取武力侵略,行動將過於複雜和冒險。如台海真的發生危機,北京恐會用逼迫的,而不是直接入侵台灣使其屈服。

美國退伍海軍軍官、蘭德公司研究員馬田(Bradley Martin)指出,中國更可能用某種非正面衝突的方式來運用武力,稱為「灰色地帶」戰爭,因此有分析人士認為,在不動武的情況下,美國仍會繼續遵循戰略模糊性政策。而隔離台灣便是一種讓美國感到棘手的低強度挑戰,因為美國一貫維持戰略模糊政策,意味美國有可能干預,但又無法明確承諾,藉此希望北京與台北均不訴諸武力。

 
未來中國可能採取風險較小的封鎖戰略,而非入侵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也指出,假如中國封鎖台灣導致全球半導體供應被壓縮,歐洲等發達經濟體對台灣的支持可能也難以為繼,如同被俄羅斯掐住能源供應的喉嚨一樣,美國面臨的風險也將上升。

部分官員和國會議員也認為,無論是美國還是台灣軍隊,都尚未做好應對這類封鎖或隔離的準備,因此他們同時呼籲美國擴充海軍,並投資軍事基地,來增加亞太軍力部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中國#演習#解放軍#台灣#入侵#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64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