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大旱成災!義國最長淡水河驚見450公斤二戰未爆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3:12
有漁民在義大利波河河岸發現一顆二戰時期的未爆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漁民在義大利波河河岸發現一顆二戰時期的未爆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多國在過去幾個月以來,不僅出現嚴峻高溫,久旱不雨也嚴重衝擊民生。義大利最長的河流「波河」(Po River)更因為水位太低,一位漁民日前竟意外在河岸上發現一枚重達450公斤的二戰「未爆彈」,讓軍方緊急撤離3000人,並將炸彈轉移至安全區域引爆。

官方人員在一旁監視炸彈移除行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衛報》報導,義大利北部維爾吉廖鎮(Borgo Virgilio)的「波河」河段受到乾旱氣候影響,水位不斷下降。當地漁民在今年7月25日,發現河岸上竟躺著一枚超大型的炸彈。據悉,雖然軍方在上個月就已經接獲通報,但是因為有非常多居民不願撤離,導致相關部門花了好幾天說服他們離開。總共撤離了約3000位居民,該地區的空域、河道、陸路也都被封鎖,暫時禁止通行,以利軍方執行炸彈拆除行動。
 
專家指出,義大利漁民這次發現的是一顆美製炸彈,其中含有240公斤的火藥。當局出動大型機具將炸彈從河床吊起後,由警方護送拆彈小組把這枚未爆彈移往45公里外的一處採石場引爆。

義大利軍方將未爆彈移往安全地區引爆。(圖/翻攝自路透社)

波河除了是義大利最長的淡水河外,對於農業灌溉也至關重要,波河流域的農產品約佔了義大利全國產量的1/3。如今遭遇7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義大利政府也在7月宣布波河流域進入緊急狀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洲#歐洲乾旱#義大利#波河#二戰未爆彈#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1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