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槍法案熱議期間 美國芝加哥1週51起槍擊案釀7死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2:33
美國中部大城芝加哥曾在國慶日發生嚴重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部大城芝加哥曾在國慶日發生嚴重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當參眾議院仍對控槍法案進行拉扯辯論,美國中部大城芝加哥(Chicago)近期卻出現疑似失控狀態,引述《國家新聞網》(NBC)報導,芝加哥警局8日最新通報,過去一星期以來,該城一共接獲51起槍案事件,其中造成7位居民不幸喪命、另有45人受到輕重不等的傷害。
 
根據警方報告顯示,過去一星期第一件通報的槍擊案,是一名29歲男性在地鐵上被人當面開槍射殺,子彈擊中胸腔和腹部,該名男子最終宣告死亡。從這件通報開始,一連發生多達51起槍擊事件,犯案地點包羅萬象,除了地鐵外,街道、公園、私家車內或商場都有槍聲傳出。

 
 
美國芝加哥市過去一星期以來接獲多達51起槍擊事件。(圖/翻攝自警局臉書粉專)


事實上,除芝加哥外、美國還有多座中大型城市,過去一周內也通報死亡槍擊事件。
 
像是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7日通報有槍手在酒吧外側持槍掃射,造成9名顧客受傷,其犯案動機和人數仍在調查中;密蘇里州堪薩斯城(Kansas City, Missouri)同一天也傳出槍響,造成兩名青少年死亡。
 
 
至於像南方新墨西哥州,最大城市阿布奎基(Albuquerque)5日發生死亡槍擊案,一名青年男性遭槍殺身亡,當地警局懸賞1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追捕逃犯下落。
 

 

 


面對國內層出不窮的槍擊事件,外加濫用擁槍自由,美國聯邦眾議院在7月29日,以271票支持對213票反對,通過修正版的控槍法案,將嚴禁進口、銷售或製造攻擊性武器,這也是美國國會自2013年以來首次對相關禁令進行表決。
 
但即將送交參議院複審,在眾院表決中、已表達明確反對態度的共和黨,勢必不會輕易讓法案獲得60票支持,也讓這個新的限制槍枝理想,恐怕將藉此胎死腹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美國#槍枝#芝加哥#槍擊案#警局#控槍#眾議院#參議院#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60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