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宣稱病例清零 國會將罕見開會討論防疫政策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3:25
北韓將舉行緊急防疫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將舉行緊急防疫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將在未來幾週內舉行兩場重要會議,其中一場將檢視國內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政策;北韓宣稱自7月底以來便未新增確診病例。

根據報導,北韓宛如橡皮圖章的最高人民會議(Supreme People s Assembly)將於9月7日召開會議,討論鄉村發展與組織事務的相關法律。

 

此外,北韓也決定在8月上旬針對緊急防疫檢討召開一場全國會議,「以確認新的政策方向」。

路透社報導,平壤當局上週表示,所有發燒的患者都已康復,代表北韓5月中旬承認爆發疫情以來,境內第一波COVID-19疫情已經結束。

北韓從未證實國內染疫人數,僅表示約477萬名發燒患者已完全康復,自4月底以來有74人病歿。
 

北韓國會鮮少召開會議,扮演的角色通常是批准強大的勞動黨(Workers Party)對各議題所作的決定。

在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務委員會於週末舉行的會議上,與會者批准與醫藥相關的法律,以建立一套「嚴格制度」來推動公共衛生等議題。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提到,會中討論的其他事項包括修改航太發展法,「以進一步合法化這個領域的活動」,並通過「自衛法」以建立北韓所謂的「全民自衛系統」來保護人民的生命與財產。

太空發射長期以來一直是朝鮮半島的敏感議題。北韓因為發展核武彈道飛彈計畫而面臨國際制裁。

在南韓和美國指控平壤當局拿太空發展當幌子,測試新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月要求擴大太空火箭發射站,以推進其太空野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北韓疫情#疫情#確診#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90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