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演猶如雙面刃 星媒:北京助「臺灣」站上國際舞台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4:47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的訪臺大戲,讓全球媒體聚焦臺海局勢。新加坡亞洲新聞台除了大篇幅報導解放軍的「圍臺軍演」,還找來專家分析,認為大陸對臺灣的文攻武嚇就像兩面刃,雖然帶來威脅,卻也讓「臺灣」的名字,出現在全球版面,而且可能讓臺灣拿到更多的軍援和軍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解放軍的圍台軍演引起全球關注,新加坡媒體也大篇幅報導。

CNA記者VictoriaJen:「分析師同意台海關係在裴洛西訪台後降到新低點,不少人認為北京很可能會增加對台制裁,傷害台灣經濟。」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的駐台記者特別到總統府前連線,他們分析這次軍演對大陸來說就像是雙面刃,雖然能威脅臺灣國家安全,卻讓全球領袖表態支持,也讓台灣之名站上國際舞台。

 
CNA記者VictoriaJen:「有專家認為大陸在台灣海峽,增加對台灣的軍事行動,以台灣目前遭遇的情況,可能可以確保更多軍援軍售。」

其實從拜登去年上任後,宣布對台進行五輪總值1.08億美元的軍售,隨著美中關係緊張升溫,對台軍售的質和量很可能會改變。

澳洲國立大學政治學家宋文笛:「關於兩岸情勢升溫,我認為可能會有很多檯面下和檯面上的協商,我認為透過檯面下協商,讓大陸可以在保存顏面下退一步。」

只是專家也點出不管是檯面上還是檯面下協商,想讓台海情勢降溫關鍵還是在與大陸進行外交對話。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研究員林大偉:「有許多人都在關注,星期一過後軍演的持續性或是會不會擴大延長,會不會變成一種新常態,現在菲律賓也在關注台灣海峽情勢,日本也很關注這次的軍演。」

台海危機在裴洛西訪台後,美國啟動與中國的戰略性競爭,是旋風或者是危機,未來都可能會成為新常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新加坡#軍演#中國#台灣#國際#舞台#裴洛西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40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