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樣情!歐洲盼不到天降甘霖 巴基斯坦豪雨奪550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2:58
巴基斯坦過去一個月受到季風影響,破紀錄雨量引發嚴重洪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基斯坦過去一個月受到季風影響,破紀錄雨量引發嚴重洪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如今面臨異常氣候影響,歐洲部分地區近幾個月以來出現破紀錄高溫,西歐多國也因為久旱不雨,導致農業、民生用水大受影響。不過,位於南亞的巴基斯坦則因為罕見季風型強降雨,降雨量創下30年來的最高紀錄,西南部地區偏鄉遭遇洪災侵襲,至今已經奪走近550條人命。

巴基斯坦民眾扛著家當,冒險涉水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巴基斯坦政府機構指出,異常強烈的季風型降雨造成的暴洪,在過去一個月以來至少造成549人喪命,其中位於西南部,與阿富汗、伊朗連接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偏鄉社區受災最為嚴重。

巴基斯坦國家災難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 NDMA)表示,這場洪災除了帶走數百條人命,還造成超過4萬6200棟房屋毀損。受洪水影響的地區都出現糧食短缺的問題,長達700多公里的道路被沖毀,更導致部分地區如今成為「孤島」。雖然總理謝里夫(Shehbaz Sharif)承諾會為災民提供救濟,但俾路支省政府坦言,當地需要更多的資金,呼籲國際組織出手協助。

災難管理局統計指出,巴基斯坦在過去一個月經歷了30年來,「最潮濕」的月份,降雨量比過去30年的平均雨量多出133%,俾路支省當地更是比去年暴增了305%。

 
法國如今面臨高溫及乾旱,巴黎協和廣場噴泉見底,一旁也不見觀光客聚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此同時,歐洲卻正在遭遇高溫和乾旱,德國主要貨運航道之一的萊茵河就因為水位過低,當局警告,恐怕在未來幾天就會被迫停航。法國本土也因為面臨近63年來的最乾燥7月,多達93省緊急宣布限水,不僅影響民生,水力發電廠產能降低,核電廠也因為冷卻水不足,降低發電量。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地區也因為久旱不雨,農作物損失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乾旱#巴基斯坦#歐洲#降雨#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40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