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巴儲油槽遇雷擊起火 連2波大爆炸釀百人傷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0:02
儲油槽濃煙及火球竄上天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儲油槽濃煙及火球竄上天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勒比海島國古巴當地一座大型油輪港口的原油儲存槽,日前遭到雷擊引發的大火持續延燒,連續兩場大爆炸至今已經造成超過百人傷亡,千人被迫撤離,仍有多名消防員下落不明。墨西哥和委內瑞拉政府已經派出團隊協助救災。古巴也透露,已經接受來自美國的「技術建議」。

內政部官員被炸傷後,經簡單包紮再度返回現場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位於古巴首都哈瓦那以東約60公里的馬坦薩斯省(Matanzas),當地8座儲油槽其中之一在5日晚間遭到閃電擊中,大火在6日延燒至第二座油槽,而風勢也使得第三座油槽如今面臨起火危機。

古巴當局表示,至少有121人在6日當天的第二次爆炸中受傷,其中36人至今仍在醫院接受治療,5人情況危急,1人已被宣告死亡,仍有17名消防員下落不明,1000多位平民從該地區撤離。當地居民龔薩雷茲(Alfredo Gonzalez) 指出,「5日晚上8點左右,儲油槽發生了一次非常大的爆炸,今天清晨5點的時候,又發生第二次爆炸,威力大到像太陽照亮這整個地區。」

民眾聚集在附近的碼頭,背景還可看到儲油槽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總統卡奈(Miguel Diaz-Canel)在當地時間5日深夜前往當地視察,隨後在推特發文表示,緊急救難人員正在火災現場搶救,試圖避免火勢擴散及燃料外洩進馬坦薩斯灣。沒想到不久後就發生第二起爆炸,造成多名消防員至今生死未卜。
 

卡奈也在推特上發文寫道,「我們對墨西哥、委內瑞拉、俄羅斯、智利等國政府表示衷心感謝,面對這種複雜的局勢,他們迅速提供了物質援助」,「我們也感謝美國提供的技術建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古巴#雷擊#大火#儲油槽爆炸#儲油槽#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65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