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演危機擴大憂衝突升級 CNN:菲律賓制訂撤僑計畫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20:29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面時表示,美中關係其實一直很緊張,並非裴洛西訪臺造成的。只是CNN證實,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已經著手制訂撤僑計畫,就怕臺海萬一開戰,會影響到在臺菲律賓人的安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離開東協外長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馬尼拉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會談,小馬可仕開門見山就談臺海關係。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您的眾院議長佩洛西來到這裡,坦白說我不認為它加劇區域緊張,只是展現衝突的激烈程度,事實上這樣激烈衝突已經持續一段時間。」

小馬可仕認為美中衝突,沒有因為裴洛西訪臺而升級,因為美中關係原本就很緊張,而且菲律賓,早已默默為可能的臺海衝突,做好準備。

 
菲律賓國安委員會副主席MichaelEric Castillo:「雖然我們無意與任何國家開戰,但我們可能被捲入交戰國的戰火中。」

CNN新聞報導:「馬尼拉經濟文化處也表示,已經針對數千名菲律賓在台勞工,制定緊急撤離計畫。」

菲律賓可能是第一個公開承認,著手制訂從臺灣撤僑的國家,而且為了預防萬一出現的戰火,燒到菲律賓領土上,小馬可仕也不忘要求布林肯,繼續強化美國和菲律賓的防務合作。

CNN新聞報導:「布林肯是否因台海和南海爭端日益緊張,可能調整美菲共同防禦條約,以及加強雙方防務合作還有待觀察,布林肯可能邀請小馬可仕訪問美國。」

擔心臺海爆發衝突的其實還有南洋的新加坡,畢竟大陸解放軍的環臺軍演,已經衝擊當地的海上貿易。

CNA新聞報導:「運輸業預計延遲可能高達五天,預計船隻將會遠離台海,運輸公司表示已經做好準備,主要汲取疫情導致貨運延遲的教訓。」

新加坡媒體報導唯一在臺灣設點的新加坡太平洋航運,已經做好調整航道的準備,他們也提醒部分貨櫃可能無法按時抵達,將會造成新加坡出現物品短缺的現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撤僑#小馬可仕#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016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