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美加大台海軍備 王毅:不要輕舉妄動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20:18

美中關係,就在裴洛西訪台後更加緊繃。針對有媒體報導,美國將加大在台海的軍備,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提出警告,要美國不要輕舉妄動。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柬埔寨舉辦的,東協和中日韓外長會上,展現友邦情誼,握手寒暄,不過中俄兩國近來的軍事行動,掀起多國包括G7和歐盟不滿,發表譴責,但即便如此,大陸態度保持強硬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美國的慣用手法是製造出一個問題來,然後利用這個問題來實現自己的目標,但是在中國面前這套做法行不通,我們要發出警示,美國不要輕舉妄動,如果孫中山先生地下有靈,他也會指著蔡英文的鼻子說她是不肖子孫。」

國際場合發言,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再把美國和台灣罵了一遍,在境內發言人華春瑩宣稱,有超過160個國家,都支持大陸譴責裴洛西訪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國政府由衷感謝,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民主價值及台海安全,並公開呼籲中國切勿片面改變區域現狀,目前已有友邦理念相近及友我國家,總共超過40國行政及立法部門等各界友人聲援台灣。」

外交部再次譴責大陸軍演,嚴重威脅台灣國家安全,並表示,包括日本、歐盟在內,已經有40個國家聲援台灣。同時呼籲世界各國持續關切台海和平,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美中台交鋒

#王毅#裴洛西#美中關係#美國#軍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208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