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飆高溫無樹蔭可避 熱浪凸顯城市綠化不足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1:49
巴黎飆高溫無樹蔭可避,熱浪凸顯城市綠化不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飆高溫無樹蔭可避,熱浪凸顯城市綠化不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本週迎來第3波熱浪,都市規劃專家勒丹泰拿著氣溫計,竟然在巴黎歌劇院外的柏油路測量到攝氏56度高溫,但眼前幾乎沒有半棵樹,自然也無樹蔭可遮蔽。

路透社報導,歌劇院廣場是巴黎多個發生熱島效應的地點之一,這裡缺乏樹木提供樹蔭為城市降溫。為了對抗氣候變遷和日益炎熱的夏季,其中一道關鍵防線就是多樹多樹蔭。

 

距離歌劇院廣場約1分鐘路程的義大利人大道,道路兩側種滿一排排樹木。勒丹泰(Tangui Le Dantec)實測,樹蔭下的溫度為28度。

勒丹泰說:「這裡馬上就有微風吹過,不會讓你熱得難以呼吸。」勒丹泰是行動團體「公民之樹」(Aux Arbres Citoyens)的創辦人,該團體反對砍伐樹木。

巴黎的綠化程度在全球排名屬後段班。根據世界城市文化論壇(World Cities Culture Forum)的數據,巴黎僅10%面積由公園和花園等綠地覆蓋,相較下,英國倫敦和挪威奧斯陸的綠化程度分別為33%及68%。
 

法國氣象局表示,上個月是法國史上最熱的7月。炙熱高溫凸顯巴黎必須加強對抗全球暖化的自然防線。

巴黎市政府希望能創造「涼島效應」(islands of freshness),計劃在2026年前種植17萬棵樹。官方也正著手刨除數十間學校的混凝土,改為鋪設土壤和植被。

巴黎負責建築綠色能源轉型的副市長波德里耶(Jacques Baudrier)說:「我們正在進行一項大規模種植草木的計畫,比前幾任政府的規模要大得多。」

然而,巴黎市政府的雄心壯志也引發一些抗議。勒丹泰等倡議人士表示,政府砍伐不少樹齡數十年的老樹,只為增加打造花園的空間。

綠色倡議人士認為,政府雖然想重新規劃城市景觀,但砍伐成熟的樹木卻與政府的雄心背道而馳,因為樹苗反而更容易受乾旱影響,在對抗熱輻射上也沒有太大作用。

綠色倡議人士布瑞伊(Thomas Brail)4月拍攝巴黎北郊有70多棵樹被砍的影片。砍掉這些樹是為了讓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在城市周圍開闢綠化帶的願景得以展開。

巴黎市政府的都市計畫員對此表示,巴黎必須先砍掉一些樹,才能重新規劃市容,強化城市對抗氣候變遷。(中央社)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浪#法國#巴黎#綠化#高溫#全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94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