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少將誇口「未來想怎打就怎打」 國軍、美軍聲明反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3:04
解放軍少將孟祥青誇口,未來「想怎麼打就怎麼打」。(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少將孟祥青誇口,未來「想怎麼打就怎麼打」。(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自4日12時起,將連續三日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進行實彈軍演,大陸《央視》稱解放軍導彈在4日首次穿越台灣,並精準打擊東部海域目標,少將孟祥青甚至誇口,解放軍未來「想怎麼打就怎麼打」;對此我國國防部則發出聲明表示,飛彈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地面區域無危害,國軍會嚴密監控敵情狀況。
 
《央視》報導,大陸國防大學教授、解放軍少將孟祥青表示,4日的實彈射擊演練取得了圓滿的成功,飛彈試射首次穿越台灣本島「愛國者導彈密集部署的空域,且在美國宙斯盾系統的眼皮底下精準打擊目標」,證明解放軍的武器裝備性能已大幅提升,遠程攻擊已可覆蓋台灣全島,「也就是說想什麼時候打就什麼時候打,想怎麼打就怎麼打,想打哪裡就可以打哪裡。」

 

解放軍表示,4日飛彈試射首次穿越台灣本島「愛國者導彈密集部署的空域」。(圖/翻攝自央視)

 
孟祥青指出,這次軍演有2個突破性進展,航母編隊首次威懾性演練、核潛艇參演;首次在台灣以東設置靶場、逼退美國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他更表示過去美國劃出所謂「海峽中線」,不過在解放軍眼中,這條線從不存在。他也誇口,「這6個演習區域將台灣島死死包圍,阻擋外部勢力干涉的能力。」
 
針對解放軍的軍演,我國國防部則表示,不論發射彈道飛彈,或是刻意踰越海峽中線,均屬「高度挑釁行為」,國軍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另外,由於解放軍稱飛彈穿越台灣上空,不少民眾質疑為何沒發布防空警報;國防部則表示,「彈道飛彈發射後之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之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且國軍都有掌握,故未發防空警報。」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打臉美國航母「雷根號」遭解放軍逼退的說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對於解放軍吹噓「雷根號被逼退幾百公里」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則發出聲明打臉,表示五角大廈指示「雷根號」留在台灣周邊海域「監控情勢」,美國也不會放棄維持西太平洋海空域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運行的理念。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軍環台軍演

#解放軍#飛彈試射#實彈演訓#台灣#國軍#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6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