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協警告台海恐誤判!王毅快閃外長晚宴 與布林肯隔超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0:04
王毅5日出席東協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毅5日出席東協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自4日起,環繞台灣舉辦為期3天的實彈軍演,引發台海緊張局勢嚴重升級。東協(ASEAN)週四(4)於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舉辦的大型國際會議中警告,台灣海峽如今存在誤判風險,以及大國之間到「嚴重對抗」,呼籲各方克制。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外長4日晚間出席東協外長晚宴時,也因不明原因「提前離席」,在入場不久後就離開會場搭車離去。

日本外交大臣林芳正、南韓外長朴振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左至右)出席東協+3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東協從3日至5日期間,舉辦包含美國、中國等27國在內的大型國際會議。東協透過聲明警告,台灣海峽的緊張局勢有可能導致「公開衝突和不可預測的後果」,呼籲各方「最大限度的克制」。東協也表示,該組織「隨時準備在促進各方和平對話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

報導指出,當天的晚夜上,王毅在抵達東協晚宴不久後,就逕自離開會場,搭乘專車離開。據悉,這場晚宴上,除了東協成員國外長齊聚一堂外,包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日本外相林芳正等人都在場,晚宴的座位也經過主辦單位精心安排。據悉,當前因美中關係惡化,布林肯與王毅之間相隔了足足12個座位,林芳正與王毅之間則是隔了至少3個座位。

王毅與布林肯上個月初曾舉辦會談,如今因裴洛西訪台,導致美中關係惡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王毅此行與布林肯可說是「王不見王」,不僅並未舉辦會談,也直接表明不和布林肯碰面。另外,王毅也因不滿G7在台海議題上的聲明,主動取消原定將在柬埔寨與林芳正舉行的中日外長會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中國大陸#美國#東協#俄羅斯#王毅#布林肯#台海#中國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44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