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秘書長:歐洲處最危險時刻 決不可讓俄得勝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4:07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說,烏克蘭戰爭是二戰以來歐洲最危險時刻,務必不能讓俄羅斯得勝,北約與成員國可能須持續長期提供烏國武器和其他協助。

路透社報導,曾任挪威總理的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母國發表演說時表示:「(俄羅斯)這種侵略政策無法得逞,將符合我們的利益。發生在烏克蘭的事很糟糕,但如果俄國和北約發生戰爭,情況會更加糟糕許多。」

 

史托騰柏格說,莫斯科對烏克蘭進行的所謂「特殊軍事行動」,是對現有世界秩序的攻擊,北約必須防止戰爭擴散。

「這是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面臨最危險的情況。如果(俄羅斯)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甚至考慮,對一個北約國家採取他對喬治亞、摩爾多瓦和烏克蘭的類似行動,那麼整個北約將會立即介入。」

針對烏克蘭戰爭,史托騰柏格表示:「這不只是攻擊烏克蘭這個擁有4000多萬人口的獨立民主國家,也是攻擊我們的價值以及我們想要的世界秩序。」
 

原本未加入北約的北歐國家芬蘭和瑞典,已因為這場戰爭而申請加入。北約30個成員國當中,截至目前已有23國批准這兩國的申請案,包括美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武器#北約#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85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