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三天圍台」實彈軍演 陸專家曝:核潛艇也出動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8:13
《環球時報》報導,解放軍此次演習加入了航母編隊與「核潛艇」。(圖/翻攝自推特)
《環球時報》報導,解放軍此次演習加入了航母編隊與「核潛艇」。(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中共解放軍在今(4)日12時,已於台灣周邊6個地區的海空域進行大規模實彈軍事演訓,將持續到7日12時;陸官媒《環球時報》更引述軍事專家指出,解放軍此次演習首次組織航母編隊,同時更加入了「核潛艇」,威嚇意味十分濃厚。
 
解放軍東部戰區自今(4)日12時起,在台灣周邊的六個海空區域展開大規模實彈演習,形同海空封鎖台灣3天。《環球時報》 引述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表示,解放軍首次組織航母編隊進行威懾演練,目標是構建海上立體作戰體系;報導指出為裴洛西護航的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得知中共將展開軍事演訓後,從台灣東南方海域連夜向東後退數百公里,反映出解放軍遠距離威嚇能力。

 

《環球時報》指美國的「雷根號」航母,正因受到解放軍威嚇才後退數百公里。(圖/翻攝自推特)


張軍透露,解放軍此次演習首次環繞整個台灣組織聯合海空演訓,演練聯合防空、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等項目,同時大動作安排「核潛艇」配合行動;張軍指出「一般情況下,航母編隊執行任務,都會出動核潛艇。」此外,他更表示解放軍穿越「海峽中線」的行為,印證在中共的字典裡,從來沒有所謂的「中線」,直指「台灣海峽阻擋不了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

陸海軍研究員張軍表示,在解放軍的字典裡沒有所謂的「海峽中線」。(圖/翻攝自推特)

 
 
針對此次演訓,今(4)日下午,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則表示,中方對裴洛西訪台感到強烈憤慨,解放軍說話算數,組織此次針對性演練,就是針對「美台勾結」的嚴正震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解放軍#共軍#台灣#核潛艇#航空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296

0.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