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會南韓國會議長 關切半導體供應鏈、北韓無核化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6:49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後進行聯合發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後進行聯合發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晚間9時28分抵達南韓,今(4)日上午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展開會談,雙方不僅商討南韓半導體供應鏈、美韓同盟、北韓人權等議題,也同時達成協議,將透過增強對北韓遏阻力量,協助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裴洛西與金振杓今(4)日在南韓國會議事堂展開會談,結束後一同進行簡短的聯合發言;談到日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放話,稱北韓與其核武能力已做好充分準備,美國情報部門也指出北韓已具備第7次「核試射」能力時,兩人表示韓美國會都將持續支持政府透過國際合作及外交對話,促進「北韓實質非核化」及朝鮮半島和平。

 

兩人表示韓美將共同合作,促進「北韓實質非核化」及朝鮮半島和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振杓對美國國會去年底與上個月通過的《基礎設施法案》及《晶片法案》表示讚賞,並期盼韓美應在尖端技術及供應鏈等層面進行更多交流。他表示韓美同盟在發展上應該超越國防安全、軍事合作之層次,形成經濟與技術同盟;對此,雙方決定積極推動通過「韓美同盟70週年紀念決議案。」
 
金振杓也談到今年是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生效10周年,南韓企業大幅增加在美國的投資規模,包含半導體、電池、電動汽車等核心產業,皆擴充在美國的生產設施與設備,為美國創造工作機會,也為南韓拓展全球市場,形成「雙贏」局面。
 

雙方決定積極推動通過「韓美同盟70週年紀念決議案」,形成經濟與技術同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裴洛西則指出,安全、經濟與治理是這次代表團出訪的三大重要目標,美國與南韓在這三項領域都建構了相當穩固的關係;她強調韓美同盟應強化國家及國會之間的合作,為共同價值及戰勝新冠疫情努力,同時透過合作達成印太經濟架構(IPEF)中的所有目標。

裴洛西也提到,「現今有許多韓裔美籍企業家在美國設廠投資,帶動美國經濟成長、創造工作機會、活絡地方經濟,」她表示美國非常歡迎更多南韓企業起而效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裴洛西#南韓#金振杓#南韓國會#北韓#韓美同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85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