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中國都得罪不起 南韓如何接待裴洛西成外交大考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8:17
裴洛西停留台灣19小時後,出發前往南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裴洛西停留台灣19小時後,出發前往南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在台灣時間3日下午5點30分左右起飛離開台灣,預計將於晚間抵達南韓。不過,裴洛西此行來台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緊接著要接待裴洛西的南韓,既不想得罪長期盟友美國,也無法承受與北京交惡的後果,如今該用什麼態度來迎接裴洛西,也成為外交一大考驗。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去年出訪美國時,曾參觀國會會見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報導指出,裴洛西訪問台灣導致美中緊張升級。南韓外交專家認為,南韓身為美國在東北亞地區的盟友,同時也是中國的重要合作夥伴,如何協調該國分別與美、中的關係,已然成為南韓當前最大的外交課題。

報導指出,若是美中雙邊在台灣問題上的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南韓所面臨「選邊站」的壓力恐怕會加重,想要尋求北韓和朝鮮半島解方的難度也會加大。因此南韓政府對於裴洛西訪台一直抱持著謹慎看法,也密切關注局勢這場出訪行程對美中等區域局勢產生的影響。

尹錫悅因正在「放暑假」,沒有安排與裴洛西會唔的行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裴洛西雖然並非國家元首,但仍然是美國政府體制中的3巨頭之一。不過南韓總統府稍早卻表示,此次並沒有安排尹錫悅與裴洛西見面,讓不少人相當震驚。雖然官方提供的理由稱,尹錫悅當前正在「放暑假」,因此沒有安排相關行程,但由於時機敏感,韓方是否藉此來避免引發北京當局不滿,則不得而知。
 

根據紀錄,裴洛西預計將在今晚9點抵達美軍駐南韓烏山基地,4日將訪問南韓國會,並與議長金振杓會唔後一同出席午宴,並在下午返回烏山基地參加美軍活動,並在傍晚6點30分左右搭機離開。
 
 

全球必讀

#裴洛西#裴洛西訪台#南韓#韓國#美國#訪台#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4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