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將直接制裁裴洛西本人? 華春瑩:該有的都會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7:01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大踩中國大陸紅線,北京當局也矢言進行「反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外媒問及是否會對台灣、裴洛西或者針對美國官員發動直接制裁一事,她表示「該有的都會有」,不過仍未透露具體內容。

裴洛西會見總統蔡英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環球網》報導,《彭博社》記者3日在中國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中,提及關於裴洛西訪台的具體反制內容,詢問中國官方是否會直接對台灣採取制裁,或者針對裴洛西本人、美國官員發動制裁?

對此,華春瑩表示「該有的都會有」,指出相關措施將是「堅決有力和有效的」,還會讓美方和台獨勢力「持續有感」。華春瑩還強調,過去美方每一次主動對中方挑起的挑釁,結果「無一不是自取其辱、自食其果」,指控裴洛西等美國官員「煽動香港黑暴勢力」,結果反而加速了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還稱這一次(訪台)也毫不例外。

裴洛西2日晚間抵達台北,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春瑩也提及,中國外交部、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中央台辦、國防部在2日晚間,裴洛西落地台灣後,就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或談話譴責。不僅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被外交部召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也立即向美國白宮國安會以及國務院提出嚴正的交涉。
 

根據記錄,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大陸除了宣布將連續多日在台灣四周海域進行實彈軍演外,大陸商務部今日再度發布聲明,稱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決定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出口。此外,國台辦也宣布禁止台灣地區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對於裴洛西等訪台美國議員是否實施制裁,則暫不得而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裴洛西#裴洛西訪台#大陸#中國#外交部#眾議院#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98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