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雷根號航艦向東駛離 陸智庫:台海緊張局勢暫獲緩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1:47
隨著裴洛西出發訪問台灣,美第七艦隊的雷根號航空母艦(下方)動向就格外引起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裴洛西出發訪問台灣,美第七艦隊的雷根號航空母艦(下方)動向就格外引起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從馬來西亞出發,專機飛往台北那一刻起,第七艦隊旗艦的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動向,成為另一個倍受關注的焦點。根據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的推特,從菲律賓海北上前往巴士海峽的雷根號,疑似在3日向東移動駛離台灣,對於雷根號的動作,感知計畫認為、此舉顯示台海緊張局勢「暫時獲得緩解」。
 
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目前正在巴士海峽和台灣東部海域的美軍軍艦,除了雷根號之外,還有的黎波里號兩棲突擊艦(USS Tripoli)、「安提坦號」飛彈巡洋艦(USS Antietam)、「希金斯號」驅逐艦(USS Higgins)三艘。

 
 

 

 


至於一度被傳聞同時啟航的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根據美國海軍最新數據顯示,該軍艦目前仍駐紮在日本佐世保基地,並未前往南海或巴士海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裴洛西#雷根號#航空母艦#南海#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67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