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抵台!推文曝訪台原因:對台灣民主的承諾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23:20
裴洛西將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將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兩岸關注,而她今(2)日也抵達馬來西亞,短暫停留數小時後,於下午5時42分搭乘「波音C-40C運輸機」(呼號SPAR19)離開,很有可能在今晚抵台。她稍早結束大馬行程後也在推特發了2篇文,大讚美國總統拜登的領導能力外,還強調「美國的反恐能力仍無與倫比」。稍早裴洛西在抵台後,再度更新貼文。

裴洛西短暫停留幾小時後便離開馬來西亞。(圖/翻攝自推特)

 
稍早裴洛西搭乘的專機已順利降落松山機場,她也在推特表示,此次出訪台灣是對美國堅定支持台灣民主的承諾,並說道在與台灣領導人討論後,重申了彼此對合作夥伴的支持並促進雙方的共同利益,包括推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裴洛西官網聲明全文。(圖/翻攝自裴洛西官網)

美國今日宣布30日以成功狙殺蓋達組織(Al-Qaeda)首腦薩瓦里,對此,裴洛西在推特狂讚拜登,認為他應該被讚揚,「因為他強而有力地領導了美國人的安全,並將卑鄙的恐怖分子繩之以法。」並說道,美國的反恐能力至今無人能及,「我們國家追捕威脅我們家人的恐怖份子的決心,依舊堅不可摧。」

更多新聞:訪台障眼法?美2架C-40專機同抵大馬 裴洛西可能換機
 

裴洛西今日抵達馬來西亞。(圖/翻攝自推特)

過沒多久後,裴洛西再發文透露今日訪大馬的行程,指出和代表團去了美國駐吉隆坡大使館,會見了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並對這些軍人表達感謝,「我們自豪地代替國家和國會向無私奉獻的男性、女性軍人致上感謝」。

至於裴洛西下一個行程為何,有消息指出她預定今晚會抵台,會在台灣住一晚,隔日行程有可能是拜會總統蔡英文、立法院,和總統午宴,甚至到景美人權園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美國#美國眾議院#訪台#馬來西亞#拜登#行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01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