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在台灣東部海域部署4軍艦 陸2航母也傳離港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7:30
美國航母雷根號目前已部署到台灣東部的海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航母雷根號目前已部署到台灣東部的海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稍早疑似已經從馬來西亞離開,將於今(2)日晚間抵達台北。中國大陸早前不僅宣布啟動實彈軍演,解放軍航母「遼寧號」與「山東號」也傳出分別在過去2天,先後從山東及海南離港。美國海軍則是於台灣東部海域部署了,包含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在內的4艘軍艦。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長期關注南海動向的軍事媒體在社群平台上指出,遼寧號於7月31日首先離開青島,山東號則是在昨(1)日自海南三亞港口離開,疑似朝向東方航行,不過尚無法確認其航行目標。

除此之外,美國海軍航母「雷根號」自7月下旬離開新加坡後,一路前往南海行動。美國海軍也於2日向《路透社》證實,雷根號已經通過南海,目前正在台灣東部、日本南部的菲律賓海域,不願透露軍艦所在的確切位置。不過,美國海軍人員表示,雖然「雷根號」艦隊能夠對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作出回應,但當前的行動都屬於正常的「例行部署」。

 
中國大陸航母「遼寧號」疑似在31日離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美軍當前共有4艘軍艦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包含「雷根號」航母、「安提坦號」飛彈巡洋艦(USS Antietam)、「希金斯號」驅逐艦(USS Higgins)。另外,今年5月初就從聖地牙哥啟航的兩棲突襲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也已經被部署到該水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眾議院#解放軍#中國#美國#裴洛西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5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