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將訪台之際 陸禁台逾百家食品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7:16

對於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大陸外交部再度抨擊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文攻武嚇不斷,除了不斷軍演示警,也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台若成真,相信未來回顧歷史時,這天將成為美中台三邊關係重要的轉捩點。我們在中美間已經感受到競爭關係,但目前拜習會上,雙方還是希望能有交流、願意保持溝通的空間,裴洛西訪台後,恐怕這個空間將出微妙變化,尤其中美間互信會下降。對將進行第三任期的習近平而言,本來設定台灣問題可能會排序後面些,目前先以維穩為主,但現在因為裴洛西的訪問,或許台灣問題就會被拉到非常前面。」

翁履中補充「美方說過2027年台海局勢可能出現變化,因為按美國情報單位評估,美中軍事差距可能在該年出現反轉。若發生了,雙方敵意螺旋不斷上升,可能會造成解放軍得到更大更強、帶有憤恨成分的動力,這樣狀況會使人對兩岸、對美中台關係更加擔心。短期內因為中美軍事能力落差,或許秀肌肉頻率會增加,但距離兵兇戰危還有一段差距。然而另方面看到經濟,經濟上我們已經看到許多動作,儘管很多人表示台灣有台積電這座護國神山,但2300萬人口中有多少人在半導體產業?對不靠半導體產業過活的人,是否做好替代準備,需要好好思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翁履中#黃星樺#裴洛西#習近平#拜登#拜習通話#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230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