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錫進要裴洛西別當兩岸罪人 稱解放軍應派戰機陪她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1:35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數次嗆聲美國。(圖/翻攝自微博)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數次嗆聲美國。(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2日晚間落地台灣展開訪問,如今已成兩岸媒體和各國政府最關注的議題,更讓其專機動向,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面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1日晚間再次在個人微博上嗆聲,呼籲解放軍派出戰機「陪同」裴洛西專機飛抵台灣,並藉機穿越島嶼上空,利用這個大好機會加大施壓力度,藉此壓垮民進黨當局囂張的氣燄。
 
胡錫進先在推特發文,大酸裴洛西一路平安,別成為歷史上觸發台海戰爭或軍事衝突的罪人。

 
 

 

 


隨後又在微博上再次建議解放軍,應該利用這個絕佳機會,做好戰機穿越台灣上空的準備,「幾乎所有軍事和外交專家都相信,台軍絕對不敢對執行飛越任務的我軍戰機開火。平時我戰機這樣做他們就不敢,在裴洛西訪問期間他們尤其不敢。因為那將意味著解放軍排山倒海的報復,意味著戰爭爆發,那是台當局無論如何承受不了的。」
 
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連發多日評論抨擊裴洛西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胡錫進也強調,軍事回擊不代表發動戰爭,而是應該使用前所未見的施壓手段。在他看來,面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的局面上,解放軍絕不能退縮,「這次危機是我們給美國鷹派在臺灣問題上立規矩,徹底壓垮民進黨當局囂張氣焰的絕佳機會。因為裴洛西在為一己之私魯莽行動,她在犯錯,美國國內反對意見很多,台當局在慫恿她犯錯,我們狠狠教訓他們,高舉的是道義旗幟。」
 
 
同時《環球時報》也發出社論,以解放軍成立95週年為題,對裴洛西訪台再次發出警告,「中國軍隊已經三四十年沒有打過仗了。………美國對中國越來越露骨的圍堵和遏制,正在快速地惡化中國的周邊環境。美國帶著它的幾個盟友給中國統一製造障礙,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發展形勢受到越來越大的威脅。換句話說,中國軍隊面對的挑戰更加嚴峻複雜,需要承擔的責任更加艱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胡錫進#台灣#解放軍#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1

0.2359

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