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台仍未知 裴洛西首抵新加坡將會李顯龍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4:28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首站揭曉,今天清晨抵達新加坡,預計8月1日和2日兩天時間會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不過裴洛西此行保密到家,所有行程細節就像是擠牙膏,CNN分析她極可能在訪問日本或馬來西亞後,中途以非正式方式停留台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第一站新加坡揭曉。

裴洛西週一和週二在新加坡停留,新加坡美國商會最新公告,周一下午4點,裴洛西將出席,智慧城市雞尾酒會,發表演說,她還會拜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總統哈利瑪,但依舊沒有任何公開的官方說明。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雖然台灣沒有高調歡迎,但如果裴洛西有意來訪也明確表達歡迎,即便現在還未明定在裴洛西的行程上。」

 
裴洛西一路神秘,但線上航班追蹤網,卻洩蹤跡,疑似裴洛西座機,呼號為SPAR19的,美國C-40C專機,週六從舊金山空軍基地出發,先抵達夏威夷,期間一度關閉訊號,接著現身關島,今天凌晨4點半前,抵達新加坡。

而這次跟她一起出訪的,一共五人,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籌款委員會副主席、日裔的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和韓裔眾議員,一字排開全是民主黨自己人。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越來越多跡象顯示裴洛西很可能,在訪問完日本後來台灣,因為這樣可獲得駐日美軍的護送。」

裴洛西這趟印太之旅,公開點名將訪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台灣仍然懸而未決,CNN分析,美國兩黨鼓勵裴洛西訪台,時間點,可能落在訪問日本後,或是馬來西亞後,以非正式方式中途停留台灣。

CNN資深特派Will Ripley:「台灣很明顯不願拒絕,美國最有力的政治人物來訪,畢竟國共內戰後共產黨70年來,堅稱掌控台灣主權實際上並沒有,台灣看似不願在裴洛西來訪上,表現太熱情就怕引來中國報復。」

外媒也關注,台灣低調得很安靜,就怕刺激北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訪台#亞洲行#新加坡#李顯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17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