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確診與重症數增 專家自信致命疫情不再現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1:36
越南確診數與重症病例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確診數與重症病例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肆虐,全球疫情再起,儘管越南的確診數與重症病例近來也開始增加,然而越南的專家自信認為,越南不可能會再經歷新一波致命疫情。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7月18日至24日當週,越南通報329名因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必須住院的嚴重病例,較先前一週成長73%;過去5天,越南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均破千,一改先前通常僅有數百例。

 

越南去年4月爆發第4波COVID-19本土疫情,當時胡志明市是重災區,直到當年12月疫情才稍稍受控,期間共造成胡志明市近2萬人染疫死亡。隨著全球疫情復燃,關於越南會否再現第5波疫情的討論近來也備受關注。

去年曾直接參與越南第4波疫情防疫工作的醫師關世民(Quan The Dan)表示:「給全體社會帶來危機的致命疫情不會再度發生」。

關世民說,COVID-19已經演化出各種變異株,但致死與重症的毒性已經降低。此外,儘管疫苗效力會衰退,但接種疫苗對於防止病毒演化與降低染疫死亡的機率來說,仍有很高的價值。
 

他還認為,醫療人員對於處理重症患者也愈來愈有經驗,且也已有治療COVID-19的藥物。

關世民指出:「憑藉科學知識與過往經驗,未來持續會有COVID-19變異株所造成的新一波疫情,但傷害會隨著時間下滑,最終可能會變成像流感一樣的季節疾病。」

越南公共醫療事故緊急應變中心資深顧問陳得夫(Tran Dac Phu)表示,近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增加,部分是因為民眾錯誤認為COVID-19疫情已受控制而輕忽了個人防疫。

他舉例,民眾開始故意把口罩摘下,且一旦發現有疑似確診的症狀也不再篩檢與自我隔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越南#BA.5#疫情#確診#防疫#疫苗#染疫#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2924

0.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