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何時訪台? 揣測移動班機、亞洲行首站擬降落星國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9:08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最新新聞稿證實專機抵達夏威夷加油,也確定亞洲行是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日本這印太四國,依舊未鬆口是否會訪問台灣。不過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該國外交部消息,裴洛西將在8月1日到2日,也就是下週一二與新加坡總理及內閣會面,提高了新加坡成為裴洛西這趟亞洲行首站的可能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啟程,最新發出的新聞稿,確定中停夏威夷。

代表團專機在當地加油,短暫停留期間還參觀珍珠港紀念館以及亞利桑那日戰艦,文中點名這趟印太之旅,將會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是不是會來到台灣依舊隻字未提。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Ripley:「裴洛西是美國彰顯對台灣支持,非常重要的一環。」

 
CNN(7/31):「基本上美國總統並沒有表態,到底支持還反對裴洛西訪台。」

裴洛西亞洲行的第一站,到底會先飛到哪個國家雖然還無法有確切時間表,不過依照新加坡美國商會,即將舉辦的智慧城市雞尾酒會,台灣時間週一下午裴洛西可能現身發表演說,而且根據全球即時航班追蹤網站顯示,一架美國空軍C-5戰略運輸機,台灣時間週日上午七點往西飛20分鐘後關閉訊號,極有可能就是裴洛西搭乘的專機。

加上新加坡「聯合早報」也引述該國外交部消息,裴洛西將在8月1日到2日與新加坡總理、內閣部長會晤,都加大代表團先往東南亞的可能性。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Ripley:「越來越多跡象顯示裴洛西很可能,在訪問完日本後來台灣,因為這樣可獲得駐日美軍的護送。」

外界先前也揣測過裴洛西會由夏威夷,直接飛往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因為如果裴洛西確定訪問台灣,就能借助沖繩美軍進行護送,甚至還有另一說認為會由夏威夷就飛往台灣,不過美國對行程依舊保密到家。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Ripley:「雖然台灣沒有高調歡迎,但如果裴洛西有意來訪,也明確表達歡迎,即便現在還未明定在裴洛西的行程上。」

儘管中國大陸高度警戒軍事迷也發現,一架從阿拉斯加飛來的美國空軍KC-135空中加油機,掛上與「WHOSCARE」同音的呼號疑嗆聲意味濃厚。

 
並且沖繩嘉手納基地還傳出隸屬於美國國內空軍基地,KC-135空中加油機、機C-2灰狗式運輸機,以及的黎波里日兩棲突擊艦艦載直升機MH-60,等多架軍機一一降落,都懷疑是為了因應裴洛西可能訪台,所引發的美中緊張情勢。

裴洛西亞洲之行也牽動美國政壇,尤其11月即將舉行期中選舉,傳聞有意再戰總統的川普,怒嗆介入台灣和大陸敏感話題只會讓事情更糟,不過反觀被視為川普可能的對手,友台前國務卿龐佩奧在推特力挺,呼籲拜登不要軟弱不要屈服於北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裴洛西#訪台#班機#亞洲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52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