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亞洲行惹怒中國 學者趙春山:戰爭邊緣遊戲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4:19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亞洲之行,可能來台的消息引發中國大陸官方激烈反應,除了強調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理外,連日來,大陸各地也接連舉行多達五次演習,但儘管情勢緊繃,學者趙春山說,他認為美中兩國,應該已經經取得默契,外界看到的雙方張牙舞爪,實際上是一場「戰爭邊緣遊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解放軍士兵:「預備放!」

這是中國大陸,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做出的回應。

從南海、台海到東海,一連五場軍演,呼應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說的「中國軍方不會坐視」,在媒體上,大陸學者的砲火同樣猛烈。

 
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助理研究員劉匡宇:「(裴洛西)她實際上充當的就是,當前一個中美關係和台海局勢的現狀破壞者,和一個麻煩製造者的角色,如果說拜登政府,不能夠有效地進行危機管控的話,那麼毫無疑問她將會去承擔,這次有可能引發的一個,未來台海危機的全部責任。」

另一頭,美國軍方也沒閒著,雷根號航艦戰鬥群,關鍵時刻從新加坡往北航行,必要時,為裴洛西護航,在夏威夷舉行的「環太軍演」,更是天天秀肌肉。

然而,儘管雙方看劍拔弩張,但學者趙春山認為,裴洛西要來台灣,從四月份就開始醞釀,一路說到現在,美中拜習會還是約登場,顯示雙方應該已經達成默契。

淡大陸研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我覺得這件事情最後的結局,說不定就是一場戰爭邊緣遊戲啦!這個事情對於這個拜習會是很大的考驗,裴洛西丟掉這個考題的話,那哪來的(拜習)在G20將來會見面呢。」

拜登有期中選舉、習近平有20大要續任,雙方都有不想打仗的理由,加上台灣不分朝野,言論低調克制,學者認為,就算裴洛西真的來台,應該也不至於讓情況過度激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洲行#裴洛西#戰爭邊緣遊戲#趙春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1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