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襲捲英國 人為因素暖化使破紀錄高溫可能性增10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3:01
歐洲多國創高溫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多國創高溫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人類活動引起的氣候變遷,使英國本月發生破紀錄熱浪的可能性增加至少10倍。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英格蘭東部測到攝氏40.3度的歷史高溫,炙熱的天候引發大火,摧毀倫敦數十棟房舍。

 

在達到高峰的熱浪席捲西歐之際,全英國至少有34個地點的氣溫在7月20日創下新高紀錄。

一個國際研究團隊模擬這種極端炎熱氣候在19世紀中葉工業時代開始前發生的可能性,然後將得到的結果與目前氣候條件下發生熱浪的可能性做了比較。目前的地球比工業化之前平均高了近1.2度。

英國受熱浪影響最大的地區是英格蘭中部和威爾斯東部,研究員將焦點放在這兩地的最高氣溫,發現由於人類產生會造成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使得破紀錄高溫出現的可能性增加至少10倍。
 

研究還發現,歐洲各地極端高溫事件增加的程度超過了氣候模型的預估。

電腦產生的模型估計,溫室氣體排放使7月熱浪上升2度;但實際上,熱浪比沒有人為因素造成暖化的情況還高了4度。

倫敦帝國學院葛蘭森氣候變遷研究所(Imperial College London s Granth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Change)的氣候科學高階講師奧托(Friederike Otto)說:「在歐洲和世界其他地區,我們看到愈來愈多破紀錄的熱浪導致極端氣溫,變得比多數氣候模型所預估的更熱、更快。」

「研究結果令人擔憂,因為這顯示,如果不迅速減少碳排放,氣候變遷對歐洲極端高溫造成的後果,現在就已極其致命,可能還比我們先前以為的更嚴重。」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2020年計算出,在沒有人為因素致使氣候暖化的自然情況下,出現40度以上氣溫的可能性,大約是每1000年才會出現1次。

但如今這項估計值變成100年會出現1次,且參與研究的科學家表示,觀測到極端氣候出現的頻率甚至比模型預測的還要快。

葛蘭森氣候變遷研究所的研究助理撒迦利亞(Mariam Zachariah)說:「即使是保守估計,我們也看到氣候變遷在英國熱浪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在目前已因溫室氣體排放而改變的氣候下,許多人一生中都會經歷本來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我們愈晚達到淨零排放,熱浪就會變得愈嚴重。」(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氣候變遷#熱浪#英國#暖化#極端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82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