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通話坦率談台灣 拜登:強烈反對破壞台海和平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0:18
拜登與席習近平今天對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席習近平今天對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對談,兩人將安排面對面會晤。美方官員表示,兩人在台灣議題上「直接且坦率」對話,拜登重申美方政策不變,也表達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今天上午舉行會談,這是拜登上任後兩人第5次通話。兩人會談進行長達2小時17分鐘。

 

根據白宮會後發出對談紀要,談到台灣時,拜登強調,美國政策不變,美方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不具名的美方資深官員在背景說明簡報中則表示,拜登與習近平「討論了面對面會談的價值,同意責成團隊跟進,找出雙方都同意的時間來進行」。若能成行,這將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兩人首度親身會晤。

在台灣議題方面,官員表示,兩人進行「直接且坦率」的討論。拜登重申美國在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對台六項保證指導下的一中政策承諾,他也向習近平強調,美國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並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這名官員指出,拜登與習近平也談及美中在台灣議題存在分歧,這一議題處理已經超過40年,在此議題上保持溝通管道暢通至關重要。對美方而言,領袖間的直接溝通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

媒體傳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在8月訪台,中方多次表達強烈反對立場。但這名官員不願正面回應裴洛西訪台行程是否是拜登與習近平的討論議題,僅強調尚未有任何出訪行程宣布,立法與行政部門相互獨立且平等,出訪須由裴洛西自行決定。

除了台灣議題外,雙方就美中可以合作的領域,特別是氣候變遷與健康安全、禁毒議題進行深入討論,拜登與習近平也就俄烏戰爭以及對全球的影響交換意見。不過雙方並未深入討論撤銷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以及南海議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拜登#習近平#拜習通話#美國#裴洛西#南海議題#台海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847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