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七年 美軍再派F-22戰機進駐波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8:13
美國空軍現役F-22匿蹤戰機進駐波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現役F-22匿蹤戰機進駐波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協助防衛來自東邊俄羅斯潛在威脅,美軍近期不斷調動部隊進駐歐陸,《軍事新聞網》(Military.com)報導,美國空軍28日證實,派出六架F-22匿蹤戰機(F-22 Raptors)從阿拉斯加出發,經英國中轉、即將進駐波蘭境內,做為增強北約(NATO)盟邦共同防衛力量的一部分,這也是美國第二次派遣F-22戰機進駐波蘭。前一回要回溯到2015年,當時僅出動2架F-22戰機,以相同名義訪問波蘭。
 
六架F-22戰機將進駐波蘭瓦斯克基地(Łask, Poland),並參與未來北約各種聯合演習與房空飛行任務,幫助保護周邊更多盟國的領空安全。

 
 

 

 


八月份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高峰會上,眼見普欽(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野心未減,擔心他可能向外擴張領土,威脅有陸地邊界接壤的盟國,北約不僅積極拉攏瑞典和芬蘭加入聯盟,同時也打算加強聯合行動,提供更高層級的防空保衛能力。
 
相比F-35、F-22是美軍專屬獨有的匿蹤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洛克希德馬丁與波音研發製造,2005年正式編列服役的F-22戰機,由於研發成本過高,加上使用多種機密系統零件,服役後立法禁止出口至今,總產量為195架,全數編列在美國空軍麾下。
 
 
使用兩具普惠F119-PW-100渦扇發動機,機身全長18.9公尺、海平面巡航最高時速可達1482公里,最大飛行航程為3000公里,作戰半徑則有851公里。機鼻裝載一門M61A2 20公釐火神砲,機艙能搭載多款空對空、空對地的飛彈,包含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IM-9響尾蛇飛彈等,也能外掛2組副油箱,擴大飛航距離。
 
目前美軍將多數F-22戰機駐紮在北邊阿拉斯加州,做為北美防空司令部主戰力之一,擔負攔截與防衛俄羅斯不時前來騷擾的長程轟炸機;也曾配合北約和歐盟(EU),前往中東進行轟炸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約#F-22#戰機#波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25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