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網路投票/烏俄戰爭釀通膨 民眾憂能源受影響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3:07
烏俄戰爭發生逾五個月,調查顯示中超過半數民眾,對戰爭影響的「物價通膨」問題最憂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俄戰爭發生逾五個月,調查顯示中超過半數民眾,對戰爭影響的「物價通膨」問題最憂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網路時代興起,人們能在最快時間接觸到世界各地的資訊,TVBS持續致力於拓展國際新聞布局,全新國際新聞品牌《TVBS國際+》APP,讓你打開國際視野與世界接軌不費力!APP推出後,《TVBS國際+》發現「烏俄戰爭」相關新聞議題,高居觀看數第一,因此近期舉行「烏俄戰爭台灣民眾看法」網路投票,發現民眾在烏俄戰爭發生五個月後,對於關注的議題內容,已轉向生活面影響,調查中更有超過半數民眾,對戰爭影響的「物價通膨」問題擔心程度最高。

《TVBS國際+》於6月17至7月14日舉行的烏俄戰爭網路投票活動,共回收1,266份網友意見, 針對台灣民眾最擔心戰爭帶來的後續影響、烏俄戰爭最關心的新聞議題,以及為烏俄戰爭的後續走向推測三項議題進行調查。當中針對「烏俄戰爭對台灣可能的影響擔心程度」進行各議題調查,發現半數以上的民眾對「帶動能源及原物料價格通膨」影響感到非常擔心者達到52.7%、「國際金融市場不確定性增加」則有40.3%的民眾比例感到非常擔憂;而在「牽動兩岸對立局勢變化」佔比則有26.5%。

 

《TVBS國際+》調查發現「烏俄戰爭對台灣可能的影響擔心程度」中,民眾最關心的是戰事引爆全球通膨問題。(圖/TVBS)

另外,擔憂程度最低的則是「影響台灣兵役及軍備等國防政策」議題,僅約25.7%。值得注意的是「帶動能源及原物料價格通膨」是所有後續影響項目中,唯一呈現「非常擔心」的項目。

綜觀目前全球消費市場,通貨膨脹問題在新冠疫情爆發及烏俄戰爭雙重影響下,已成為近期關注度最高的民生議題之一,根據中研院經濟研究所於今年7月18日公布的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已從去年12月預估的2.04%大幅提升至3.16%,民眾在生活中已明顯感受到持續攀升的物價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並在本次調查中充分表達其擔憂。

 
 
透過分析戰爭新聞報導議題,發現也是與通膨息息相關的烏俄農作與原物料輸出受阻問題。(圖/TVBS)

本次調查另針對「俄烏戰爭中關注的新聞報導議題」進行了解,「烏俄的農作與原物料輸出受阻」報導有高達40.2%的民眾關注相關議題後續變化,其擔憂亦與國際原物料及通膨議題息息相關;而戰爭爆發後,最直接影響到的烏克蘭百姓急難救助議題「戰爭下的百姓基本人權」、「戰爭下的難民安置與社會融入」則分別有24.8%及20.6%的民眾關注;關於區域政治的「蘇聯倒台後的東歐區域政治問題報導」則為所有選項中最低,僅佔10.8%。

對於戰情未來預測,多數民眾則認為戰事將趨於緩和。(圖/TVBS)

調查同時詢問民眾針對戰情未來預測,當中30.6%的民眾認為後續俄羅斯將逐漸收兵、戰事趨於緩和;但同時也有30.0%的民眾認為,此次戰爭將會擴大至其他東歐及其他非北約國家,形成更複雜的戰爭樣貌;另有19.8%的民眾預測烏克蘭在此次戰爭中將因無法獲得歐美國家持續援助,逐漸走向頹敗;19.6%則認為這次戰爭會演變成俄羅斯與北約國家間的戰爭型態。隨著戰爭局勢持續膠著,民眾對於烏俄間的消長呈現兩極化的預測觀點。
 
TVBS也將持續深耕國際新聞領域,並整合國際新聞合作夥伴,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三大廣播電視公司ABC的獨家合作,持續追蹤烏俄戰爭每日變化,並帶來零時差的內容畫面直擊,即時接收戰事發展變化。此外,《TVBS國際+》APP新聞團隊每日統整五大「每日必看」國際新聞,提供用戶即時掌握國際熱議話題不漏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民調

俄烏戰情室

#TVBS國際+#TVBS#通膨#烏俄戰爭#全球#國際新聞#戰爭#原物料#能源#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037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