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航母疑進南海!陸分析:裴洛西訪台 恐引共機升空攔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2:01
中國智庫稱美國航母「雷根號」打擊群26日晚間駛近南海。(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智庫稱美國航母「雷根號」打擊群26日晚間駛近南海。(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是否訪台,如今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中國大陸不僅多次出言警告,國防部更稱「中國軍隊不會坐視不管」。隨著緊張氣氛升級,美國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26日自新加坡離港後,疑似已駛近南海水域行動。與此同時,陸媒也有分析稱,裴洛西若真的不顧中方抗議堅持訪台,共軍屆時有可能會出動戰機「伴飛攔截」。

裴洛西是否訪台至今仍沒有定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27日在微博上指稱,美國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母「雷根號」打擊群26日結束新加坡的訪問行程後,率領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 DDG 76)、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 USS CG 54)等軍艦朝東北方行駛,並在26日晚間進入南海。
 
據悉,「雷根號」隸屬美軍太平洋第七艦隊日前結束南海海上安全行動後,於22日睽違3年再度停靠新加坡港口進行補給。報導稱,美軍並未公布這起行動以及最終目的地,但航母編隊若是持續朝著同一個方向行駛,將會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大陸軍事自媒體分析認為,裴洛西有可能搭乘美軍C-17運輸機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大陸軍事自媒體「看空天」28日刊文分析了裴洛西訪台多種情境,宣稱裴洛西有可能搭乘美軍「C-17運輸機」從華府直飛台北松山機場,因為C-17具備較完善的電子戰設備,也有一定的自衛能力,但中途就得進行空中加油,或是轉降日、韓加油後再前往台灣。
 
 
不過,分析也指出,無論裴洛西選擇直飛或是中途轉降,座機都勢必會駛經東海上空,讓共軍有可能出動戰機。文章稱,共軍屆時有可能會派遣殲-16甚至殲-20前往伴飛攔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裴洛西#中國#裴洛西訪台#台灣#大陸#戰機#雷根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3

0.1376

0.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