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2024後將退出國際太空站 美國:尚未獲告知


發佈時間:2022/07/27 0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06:27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新任署長波瑞索夫今天告訴總統普欽,俄國已決定「在2024年後」退出國際太空站。美國太空官員表示,俄方尚未將此事告知美方。

法新社報導,在俄方作此宣布的同時,俄國當局與西方已因俄國出兵烏克蘭以及西方對俄國實施多輪前所未見的制裁而致緊張關係升高。

 

俄羅斯和美國目前在國際太空站(ISS)上並肩合作,這個太空站自1998年進入軌道至今。

波瑞索夫(Yury Borisov)告訴普欽(Vladimir Putin):「當然,我們會履行對夥伴的一切義務,但在2024年後退出太空站的決定已作出。」

他說,「我認為,現在我們該開始組裝一個俄羅斯的軌道太空站了」;並稱,這是俄國太空計畫主要的「當務之急」。
 

根據克里姆林宮公布的談話,普欽對此答稱,「很好」。

但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國際太空站主任蓋登斯(Robyn Gatens)表示,俄方尚未依據太空站的政府間協議規定,將任何這方面的打算告知美方。

到目前為止,太空探測是俄國與美國及其盟邦尚未因烏克蘭等緊張問題而受到破壞的少數合作領域之一。(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烏克蘭#俄羅斯#總統#普欽#政府#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98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