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5.5米巨蟒勒頸!警開槍射穿蛇頭 男4天後腦缺氧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3:58
美國有豐富經驗的養蛇人遭5.5米巨蟒勒頸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有豐富經驗的養蛇人遭5.5米巨蟒勒頸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賓州一名27歲男子艾略特(Elliot Senseman)具有豐富養蛇經驗,但上週在家中清理蛇籠時,遭5.5公尺的寵物巨蟒繞頸,導致心臟驟停,警方到達時開槍「射穿蛇頭」,這才將男子救下,不料艾略特在昏迷四天後仍宣告不治。

綜合外媒報導,艾略特是一位經驗豐富的養蛇人,從10歲起就與爬行動物打交道,大約在六年前,艾略特開始照顧那些被飼主遺棄的蛇,很多時候這些蛇都被忽視或虐待,艾略特就像中途之家一樣,幫牠們醫療護理,再根據每隻蛇的性情重新安置牠們。

 

男子在昏迷四天後,因缺氧性腦損傷過世。(圖/翻攝自@FOX5Atlanta推特)

然而上週意外卻發生,當天艾略特正在清理3條蛇的籠子,其中一隻5.5公尺的寵物巨蟒纏繞他的脖子,導致窒息無法呼吸,祖母立刻撥打119,當警察到達時艾略特已經躺在地上沒有反應,警方當下沒有多作考慮,直接拔槍射爆蛇頭。

事後艾略特被緊急送往醫院,但卻一直昏迷不醒,直到4天後不幸逝世。據驗屍官辦公室表示,艾略特死於因窒息而導致的缺氧性腦損傷 ,當大腦缺氧時就可能發生,尤其在心臟驟停期間,一旦心臟停止運作,其他器官也會受到影響。

 
據舒吉爾郡(Schuylkill)的毒液研究所創辦人阿爾塞奧(Rudy Arceo)表示,蛇會透過纏繞任何能抓住的東西來維持抓地力、平衡和穩定性,如果一條蛇試圖傷害你,牠會在纏繞之前先咬人,而人類太大了,無法成為獵物。阿爾塞奧補充,不幸的是,如果一不注意,牠們可能會繞到你的脖子上,然後當你想要推開時,會變得很困難。

專家提醒一不注意蛇可能繞頸部,屆時要推開就很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人道主義協會(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稱,蟒蛇引起的死亡很罕見,從1978年到2013年,美國只有17人被大蟒蛇給殺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蟒蛇#巨蟒#窒息#勒頸#腦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4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