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毒蛋蔓延 飼料「加料」業界祕密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區國強 廣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30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30 18:35

大陸繼大連之後,現在湖北和山西的雞蛋都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使得毒蛋風暴似乎有蔓延的跡象,大陸記者深入追蹤,發現問題集中在「飼料」,加便宜的三聚氰胺,提高飼料蛋白含量;而且不只雞飼料,舉凡魚飼料等,大陸業者不諱言,很多都有添加劑。

大連、湖北、山西分批大陸雞蛋,在香港驗出三聚氰胺,罪魁禍首就是飼料。畜牧獸醫局局長徐震宇:「三聚氰胺因為價格比較便宜,含鈣量比較高,那添了之後,能夠大幅度地提高蛋白質的含量,再說像去年今年和上半年,(含)蛋白質的飼料價格非常高,(那麼)添加之後利潤比較高。」

要判定飼料是不是合格?大陸檢驗標準看蛋白質和鈣的含量,因此大陸獸醫界也不諱言,有些業者貪圖便宜,在飼料添加三聚氰胺,提高蛋白質含量,變成合格產品,這麼一來,每噸飼料的成本就能從3、4萬元台幣,降到2萬3左右。

飼料便宜,雞蛋價格壓得更低,每顆只要1.4元台幣,讓企業收購這些低成本雞蛋,貼牌再賣;廣東記者再深入追查,發現添加劑在大陸使用還真是廣泛,特別是魚飼料。

魚飼料業者:「這些是高蛋白,這些就是普通的。」記者:「高蛋白怎麼回事啊?是不是加什麼東西?這些就不加了?」魚飼料業者:「這些只是加了甘菊素。」

經過調查,大連有毒雞蛋是9月6日生產,保質期到10月25日的個別批次,另外從9月28日開始,累計抽檢72批次的雞蛋,都沒有問題;只是追到飼料,追出更多添加劑,令人擔心,下一個爆發有毒的產品在哪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聚氰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375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