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憂陸封鎖台灣海峽 美政府暗勸裴洛西取消訪台計畫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1:48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8月訪台。消息一出,美中關係變得更加緊張。《紐約時報》指出,拜登政府正在高度關注,大陸將來是否會採取封鎖台灣海峽等行動,並悄悄勸裴洛西取消台灣行。
 
《紐約時報》報導,拜登政府對於大陸有關台灣的聲明和行動越來越焦慮。部分官員擔心北京將在未來1年半的時間內,將採取封鎖全部或部分台灣海峽通道等行動。有官員指出,美國政府最近幾天,試圖悄悄勸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取消8月訪台行。若裴洛西成行,她將是1997年後首位訪台的眾議院議長。北京已多次譴責她的計畫,並威脅要報復。

 

 
報導指出,習近平的任期預計會延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官員擔憂裴洛西這次的訪台計畫,將存在更大的衝突和誤判風險。因為北京將在未來幾週準備召開一場重要政治會議,預計習近平的任期將會延長。

北京於今年夏天宣稱,台灣海峽的任何部份都不能被視為國際水域,這與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觀點恰恰相反。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6月表示,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和管轄權。

 
美國官員不確定中國是否計畫執行這個主張。與拜登關係密切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近日在受訪時指出,人們相當關注北京從俄烏戰爭中吸取的教訓。有一派觀點認為,北京可能會從俄烏戰爭中,認知到必須在台灣加強防禦能力前「早動手、強勢出手(go early and go strong)」。

 
美國參議員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其他美國官員透露,目前沒有具體情報顯示,北京近期將對台灣採取行動,但美國政府內外的分析師正在埋首研究,希望能確定北京採取更大膽行動,配壞台灣和美國的最佳時機。
 
報導指出,核心問題在於北京高層官員,如何看待中國軍隊相對於台灣、美國和日本、韓國等美國區域盟友不斷演化的武力。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於上週表示,中國軍隊在亞太地區的行動「明顯更具有侵略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汪小菲戰大S

#裴洛西#台灣海峽#封鎖#紐約時報#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48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