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墨西哥野火區傳洪災!坡地遭火焚難吸水 2死1失蹤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7:01
墨西哥野火區因難以吸收水分,造成嚴重洪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野火區因難以吸收水分,造成嚴重洪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新墨西哥州一處野火災區日前驚傳洪水災情,救援人員證實已經尋獲2名罹難者遺體,但仍有1人通報失蹤。據了解,事發地點早前曾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大面積山林遭到野火狂燒超過1個月,導致土地難以吸收水份,才會釀成這起嚴重事故。

坡地被大火狂烤超過1個月,難以吸收水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新墨西哥州東北部城市拉斯維加斯(Las Vegas)一處「Blue Haven」營地,由於當地在今年4月底至5月期間,曾經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大面積坡地被高溫火烤,導致土地無法吸收水分。近期又出現雷暴天氣,洪水夾雜灰燼以及泥石流滾滾而下。

 

 


聖米格爾縣(San Miguel County)警方證實,救援人員21日在特科洛特溪(Tecolote Creek )的岸邊尋獲2名婦女的遺體,目前仍在尋找另一位男性失蹤者的下落。

據了解,今年4月下旬,美國林業局原本想透過人工引火焚燒森林中的枯枝落葉,在野火季來臨前降低風險。不料情況大失控,當地的小牛峽谷(Calf Canyon)及隱士峰(Hermits Peak)分別發生森林大火,2場火勢在5月初合併,火勢狂燒超過1個月都無法撲滅,成為新墨西哥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火勢及洪水災情摧毀超過430座房屋,道路、農田也被泥石流覆蓋。

消防部門當時出動直升機灑水滅火,但火勢仍持續超過1個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總統拜登(Joe Biden)6月承諾,聯邦政府將全額負擔當地緊急災害應變以及災後清理的所有費用,州長格里沙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本週五(22)也正式要求拜登增加相關經費,協助因應洪災後續復原,強調當地正在經歷的是美國林業局人工引火的後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新墨西哥州#野火#洪災#森林大火#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5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