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前百人遭炸死!貝魯特港穀倉高溫自燃 悶燒2週難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9:08
貝魯特港口的巨大穀倉因發酵放熱自燃,悶燒超過2週仍滅不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魯特港口的巨大穀倉因發酵放熱自燃,悶燒超過2週仍滅不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Beirut port)在2020年曾經因化學物品儲存不當,發生一起嚴重大規模爆炸事故,造成超過200人不幸喪命。沒想到時隔2年,貝魯特港口再度因炎熱高溫發生火警,當地一個裝有穀物的廢氣穀倉出現自燃,火勢已經悶燒長達2週。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更警告,隨火勢擴大,穀倉最終有可能會完全坍塌,下令消防員及義消緊急撤出,就怕悲劇再度上演。

穀倉在2年前的爆炸中,為貝魯特西部擋下爆炸威力,如今卻成為危險源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貝魯特港口一個大型廢棄穀倉內裝有約800噸穀物,由於近期天氣炎熱,導致穀物發酵放熱起火,內部已經悶燒長達2週。黎巴嫩政府表示,由於火焰延燒到附近的電纜線,導致火勢進一步擴大。雖然專家警告,若用水來滅火會導致穀物潮濕,恐怕會讓情況更加惡化,但黎巴嫩內政部長在週四(21)仍下令消防部門用水滅火,軍方在上週末也出動直升機灑水救火,情況依舊沒有好轉跡象。

隨著火勢走向惡化,總理米卡提昨(22)日緊急下令要求消防員和民防義工撤離,雖然相關人員目前仍駐守在港口,但被禁止靠近起火的穀倉。駐貝魯特的法國土木工程師杜蘭德(Emmanuel Durand)透露,穀倉倒塌已經是「不可避免」,坦言水不只沒辦法撲滅火勢,更讓穀物發酵放熱的過程提供了「燃料」,加速穀倉傾斜速度,如今正在以每小時2毫米的速度傾斜當中。

2020年8月貝魯特港發生大規模爆炸,現場一片狼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魯特港在當地時間2020年8月4日下午6點左右發生大規模爆炸,灰狀雲及紅色火光猛衝上天空,幾乎整個城市都感受到強烈震波,附近民宅的外牆毀損,玻璃也被震碎,宛如核爆的畫面震驚全球。
 

調查發現,多年來被不當儲存在港口的數百噸的高爆炸性的危險化學物質「硝酸銨」,正是造成這場事件的主因,當時一共奪走超過200條人命、30多萬人無家可歸。所幸位於港口的這座巨大穀倉當時擋下了一部份的爆炸威力,降低布魯特西部地區的傷亡程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貝魯特港#貝魯特大爆炸#黎巴嫩#發酵放熱#自燃#極端高溫#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3

0.4679

0.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