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步斯里蘭卡後塵?亞洲邊境市場違約風險升 這兩國恐倒債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09:57
寮國被列為倒債風險最高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寮國被列為倒債風險最高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過去參與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建設計畫,積下多年巨額債務,於日前宣告破產,給全球敲響警鐘。隨著通膨加速和借貸成本上升,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也對亞洲邊境市場(frontier markets)日與俱增的潛在主權違約表示擔憂,包括寮國、蒙古和緬甸,都可能發生違約風險。

《彭博社》報導,經濟學人智庫在週四的一份報告顯示,在斯里蘭卡和俄羅斯今年停止償還債務後,全球債券投資者越來越警惕歷史性的違約潮威脅。未來四年寮國違約的機率最高,主要擔憂是國有企業的債務,其未來債務重組和所有權轉讓的可能性很大;其次是蒙古,在高通膨和貨幣貶值風險可能限制其融資渠道的情況下,預計今年和明年,蒙古將依賴新的債務流入來支付利息;至於緬甸也是一個潛在風險。

 

蒙古違約風險排在寮國之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其邊境市場的情況最讓人擔憂,進口激增導致其經濟體儲備減少,加上美國聯準會等央行大幅升息,推高了全球借貸成本,加劇邊境市場可能違約情況的發生。

緬甸因國內可能發生毫無預警的衝突,有危及國家還款的可能,被列為倒債風險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現在有21個新興市場的主權債務處於不良水平,而根據經濟學人智庫最新分析表明,寮國和蒙古最有可能在2022至2026年間步上斯里蘭卡後塵發生違約,尤其是寮國。僅管緬甸相對穩定,但國內可能再次發生毫無預警的衝突升級,恐怕危及國家的還款能力,加上通膨加劇、美元短缺和從全球大流行復甦,緬甸經濟成長前景仍呈現疲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斯里蘭卡#破產#通貨膨脹#借貸#寮國#蒙古#緬甸#違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42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