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俄神器再加碼! 美將再援烏4套海馬斯火箭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22:55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證實,將再提供4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給烏克蘭。近期烏克蘭接連曝光,發射海馬斯多管火箭的畫面,並鎖定俄羅斯關鍵補給線轟炸。美軍參謀聯席主席證實,俄軍最近攻勢,沒有太大進展,烏東頓巴斯地區,也還沒有完全淪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倒數完瞄準發射,哈爾科夫一處神秘地點,正展開關鍵特訓。現場烏兵聚精會神,他們手持各種西方槍彈,要在短時間熟悉使用方式。

烏克蘭士兵:「外國武器運來了,還有反坦克武器和迫擊砲,現在我們在教我們的男孩,這樣他們就能有自信的在前線工作。」

有了西方武器加持,前線烏兵看起來信心倍增,並透露可望到手射程更遠的火箭彈。

 
烏克蘭士兵:「已經同意給我們300公里的火箭,我們有70公里的新的應該有300公里,有了它們我們就不只能從前線,也能從後端摧毀他們(俄軍)的倉庫。」

雖然還無法證實,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確實帶來好消息。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將再提供4套海馬斯火箭,先進火箭系統總數將達16套。」

表示將加碼提供烏克蘭,4套海馬斯多管火箭,若加上盟國的援助,烏克蘭總計將到手20套。

這是烏克蘭趁夜間,發射海馬斯多管火箭的畫面,由於海馬斯機動性強精準度高,開始讓俄羅斯進攻陷入停滯。

美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至於回答你的問題頓巴斯淪陷了嗎?不它還沒淪陷,推進可能只有幾百公尺,有時候俄軍可以推進一兩公里,但最多也就如此。」

就連大陸央視都高度關切,海馬斯的優異性能,認為這款武器能幫烏軍斬斷俄軍補給。

 
央視軍事評論員滕建群:「包括海馬斯和M270這些武器進了以後,一方面呢他可以打擊一些戰略目標,可以打這個核電站,打這個大橋,它其實在戰場上,可以折斷前沿陣地,和後方補給間的聯繫。」

不過目前烏東巴克馬特和西維爾斯克,依舊戰況緊繃。

烏克蘭警方:「我們要前往西維爾斯克社區,目標協助撤離當地居民,昨天有5戶人家表達想撤離。」

除了得繼續撤離居民,還有烏克蘭女兵受訪到一半,耳邊又傳來連串轟炸。

這名老婦好不容易抱著愛貓,搭上撤離座車,但心中的恐懼仍無法平息。

 
當地居民IrynaKostyrova:「我不想像這樣死掉,這樣死掉太可怕了。」

烏克蘭國防部長透露,想成功阻止俄軍推進,還會需要更多海馬斯火箭。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想要有效阻止敵軍,我們至少需要56套(多管火箭)系統,因為我們的前線將近2500公里。」

畢竟俄羅斯野心勃勃,鬆口軍事目標不僅限頓巴斯,而靠著海馬斯多管火箭,烏克蘭開始在赫爾松反擊,還在關鍵橋梁炸出一個個砲坑。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海馬斯)鎖定俄軍提供前線的戰略補給線,一些橋梁遭海馬斯特別鎖定。」

烏克蘭第一夫人代夫出征,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她用電影飢餓遊戲形容俄軍暴行,希望美軍也能提供防空武器。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這些都是俄羅斯的飢餓遊戲,獵殺烏克蘭和平城市裡和平的人。」

同一時間俄羅斯還在做帝國夢,在占領的安赫德地區向民眾發放護照,為了防止普欽還想擴大戰爭,來自19個國家的北約部隊,20日齊聚德國舉行砲兵演習。

演習項目也包含提供給烏克蘭的M270多管火箭,繼續對俄羅斯施加壓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火箭#美國#援助#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5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