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來襲!單日將破3萬例 東京進入最高級「紅色警戒」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3:46
日本疫情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BA.5來勢洶洶,日本迎來第7波疫情,全國單日確診人數於20日首度突破15萬人,關係人士也透露,東京都單日確診人數,估計於今(21)日將首度突破3萬。由於確診者急遽增加, 東京都決定將醫療提供體制的警戒程度,提升至最高的紅色警戒。
 
《富士新聞網》報導,東京都20日的確診人數為2萬401人,睽違5個月超過2萬人。顯示疫情擴大速度的增加比率為163.9%。關係人士指出,今(21)日下午召開專家會議時,醫療提供體制的警戒度,將從第三級橘色警戒,提升至顯示醫療體制吃緊的「紅色警戒」。這也是自3月17日以來,疫情警戒度和醫療提供體制警戒度,同時進入最高警戒。東京都知事小池真理子指出,由於確診數有以「萬單位」急遽增加的趨勢,今日將舉辦監督會議,進行各種分析統整。

 

 
日本20日單日確診數破15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orn亞變種BA.5傳染力強,逐漸成為日本的主流病毒株。日本全國單日確診人數於20日達到15萬2536人,創下歷史新高。關係人士也透露,今日的東京都單日確診人數,估計將突破3萬大關,大幅超過2月2日的2萬1562人紀錄。《TBS》指出,第7波疫情來勢洶洶,也讓醫療現場面臨「前所未見的人手不足」。據了解,東京都20日的病床使用率已超過40%。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擴大的疫情,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現在不考慮實施行動限制措施,將確保醫療體制完善無虞。他指出,會以重症風險高的長者對策為重點,促進第四劑疫苗接種和活用篩檢等等,強調要實施考慮輕重緩急的感染對策。
 


東京新冠疫情警戒度分級
藍色:感染者數維持一定程度。
黃色:疫情出現擴大徵兆。
橘色:疫情逐漸擴大。
紅色:疫情正在擴大中。

東京疫情醫療提供體制警戒度分級
藍色:平時體制可應對。
黃色:必須準備加強體制。
橘色:必須加強體制,限制一般醫療。
紅色:醫療體制吃緊,大幅限制一般醫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東京#日本#新冠疫情#紅色警戒#醫療#BA.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82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