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揭俄併吞劇本 烏擊落造價15億蘇愷-35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22:47

烏俄戰爭第147天,烏東城鎮【克拉莫托斯克】又遭俄軍飛彈攻擊。俄軍緩慢推進,美國白宮更揭露普欽的下一步劇本,準備複製克里米亞模式,在九月併吞烏克蘭領土。另外烏克蘭狂轟俄軍彈藥庫,還擊落一架造價15億的蘇愷-35戰機。

圖/翻攝自 Twitter @Ukraine_SID

 
消防員拉水線急著滅火,整棟建築燒到焦黑,鋼筋變形外露,烏克蘭南部港市奧德薩,遭俄軍7枚飛彈空襲。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高精度武器摧毀了在奧德薩地區比連克(Bilenke)周邊,存放美國和歐洲國家提供的武器彈藥儲存設施。」

CNN主播Christina Macfarlane:「港口城市奧德薩一夜之間至少有7枚導彈擊中住宅和其他平民區,官員說至少六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同一天,烏東少數幾個還在烏克蘭控制的城鎮之一,克拉莫托斯克再被飛彈攻擊,居民痛哭失聲,民宅竄出大火,牆面已經被燻黑,地上隨處可見飛彈碎片。

克拉莫托斯克居民:「聖母瑪利亞請幫幫忙。」

烏克蘭警察:「我們在市中心沒有任何軍事目標,只有民用公寓大樓。」

俄軍緩慢推進,極力完成第二階段軍事目標,拿下頓巴斯,但美國情報顯示,俄國野心打算併吞更多烏國領土。

美國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俄羅斯正推出一個可稱為併吞版的劇本,與我們在2014年看到的非常相似。」

俄羅斯的劇本從安插代理官員揭開序幕,包括赫爾松(Kherson)、札波羅熱(Zaporizhzhia),以及烏東所有地區,最快9月就會辦入俄假公投、確立盧布為官方貨幣、強迫烏國公民轉籍俄國等手段,強取烏克蘭更多領土。

CNN資深國安特派Alex Marquardt:「我當時人就在克里米亞,看到了俄羅斯入侵後的公投,這是完全非法的投票,它讓俄羅斯能夠說,看看這些人想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因此我們將接管這大片土地。」

 
白宮揭露俄國劇本,想先發制人,本周白宮也將宣布新一波援烏計畫,繼續送上重型火砲。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這是烏軍真正掌握住,在過去幾周內進行了一些訓練,他們說正在對俄軍造成嚴重傷害,俄羅斯人既沒有預料也沒有適當準備。」

靠著美援的海馬斯多管火箭,讓烏軍在前線獲得軍事優勢。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烏軍說他們昨天在南部的赫爾松,擊中了三處俄羅斯彈藥庫,在不遠的貝里斯拉夫(Berislav)擊中另外兩處,同樣在南部。」

火球從天而降,烏軍在南部戰線有斬獲,疑似在新卡科夫卡(NovaKakhovka)擊落一架俄軍的蘇愷-35戰機,單價高達台幣15億元,烏俄戰爭打到現在第147天,烏軍靠西方援助要扭轉局面,還有前俄羅斯士兵倒戈幫忙。

 
俄羅斯公民卡普魯諾夫:「我試圖爬走,想用手榴彈炸死自己才不會被俘虜。」

在前線幫烏軍打仗,身受重傷的卡普魯諾夫,擔心自己被抓後會被殺害或囚禁,因為他在烏克蘭加入亞速營,還在烏軍各大部隊服役過。

俄羅斯公民卡普魯諾夫:「我希望能運用我的軍事技能,我覺得烏克蘭是對的,值得幫助。」

卡普魯諾夫反對普欽政權,更被俄國列入恐怖主義名單,雙親還因此被俄國當局查水表,但他不怕被當叛國賊,就要展現挺烏決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戰爭#美國#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45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