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經濟搶觀光財!台日韓各地機場國際航班陸續復飛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5:56
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受到疫情影響兩年多,好不容易台日韓在最近慢慢動起來拼觀光拼經濟,像是日本各地機場的國際航班都陸續重啟與恢復,希望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上門。

曾經在2018年度、湧進創紀錄312萬名外國觀光客的北海道,因為疫情影響,整個2020年度外來遊客根本掛零的狀態,衝擊不小。如今,因為疫情中斷了兩年四個月的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國際航班終於解禁,這個月17日,迎來大韓航空的班機,上頭不但有久違返鄉的乘客,也有南韓當地旅行觀光業人士,為接下來的旅遊旺季作準備,專程前往北海道視察。

 

日韓國際航班陸續重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外國遊客來說,富良野、層雲峽、洞庭湖與有珠山等地都是北海道熱門的觀光景點,而面對疫情趨緩後的觀光熱潮,相關旅遊業者磨拳擦掌,也做好相應對的防疫措施準備接客。此外,日本羽田往返南韓金浦屬於熱門航線, 雖然六月底才剛復飛,南韓政府也決定自7月25日開始,每週8航班增加到每週28個航班。

至於仙台機場從2020年3月9日因為疫情暫停的國際航班,也將重啟。仙台與台灣往返的航班,預計在10月30日起恢復,目前知道航班為每週三個往返航班。

 
日本沖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再看看2017年度觀光收入將近七千億日圓的日本沖繩,同樣相當期待景氣恢復、遊客回籠。儘管入夏以來,來自國內各地的遊客數逐漸增加,往返沖繩的國內線班機訂位也呈現倍數成長,但外國遊客僅限旅行團方式,還有單日人數限制,業者估計,最快可能也要等到八月九月之後,政府才有可能逐漸開放外國觀光客自由行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觀光#旅遊#航班#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71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