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飛彈襲烏東釀1死 烏軍用海馬士擊中俄占區重要橋樑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09:24
俄軍擊中克拉莫托斯克市中心,住宅起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軍擊中克拉莫托斯克市中心,住宅起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的克拉莫托斯克市區昨(19)日遭一枚俄羅斯飛彈攻擊,州長說至少1人身亡。另外,被俄國占領的烏南赫松州有一座重要橋梁,被烏軍以美援的「海馬士」火箭擊中。

路透社報導,頓內茨克州州長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在傳訊應用程式Telegram寫道,俄軍擊中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市中心,引發巨大爆炸聲響,並使一棟住宅建築起火,已知至少1名平民死亡。

 

2月24日起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未立即評論克拉莫托斯克市的情況,但過去俄國矢口否認蓄意攻擊平民。

俄羅斯在開戰初期未能拿下首都基輔(Kyiv)後,轉而運用大肆轟炸來鞏固和擴張對烏克蘭南部和東部的控制。烏國官員曾說,預期戰前人口逾15萬的克拉莫托斯克市將成為俄軍在烏東攻勢的重點之一。

另一方面,一名俄國扶植的在地官員昨天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運用美國提供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擊中南部赫松州(Kherson)的安東尼夫斯基橋(Antonivskyi Bridge ),導致路面受損但無人受傷。
 

柏油路上出現4個大洞,這名官員說當局會修復這座橋梁。

安東尼夫斯基橋長1公里多,是連結河西俄占區的唯二過河路徑之一。西側區域包括赫松州的同名主要城市赫松,戰前人口有28萬。

俄國在入侵烏克蘭初期即占領赫松與周邊區域,未遭遇太大抵抗,但烏克蘭官員近幾週揚言,計劃在西方援助的武器支援下收復失土。

軍事分析家表示,最近抵達的海馬士準確度比其他火炮更高、射程更遠,可能讓基輔在計劃反攻烏南時扭轉局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海馬士火箭#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233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