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自己!俄羅斯女網好手卡薩特金娜公開出櫃 IG曬伴侶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1:24
俄羅斯網球選手卡薩特金娜公開「出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網球選手卡薩特金娜公開「出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擔心歧視或是不友善眼光,許多同志選擇隱瞞性傾向、不願「公開出櫃」,但隨著社會風氣逐漸改變,愈來愈多具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突破禁忌選擇做自己。《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年僅25歲、俄羅斯國內最高排名的女子網球選手卡薩特金娜(Daria Kasatkina),日前透過Instagram公開宣佈「出櫃」,以親密合照向外界介紹她的伴侶、花式滑冰運動員扎比亞科(Natalia Zabiiako),並呼籲俄羅斯社會,多給同志更寬容與理解的態度。
 
卡薩特金娜無奈地表示,身為俄羅斯人,如果能選擇、誰都不會希望成為同性戀,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如此複雜且困擾,「各種限制與禁忌真的到處皆是,我真的無法理解。」

 
 
花式滑冰運動員扎比亞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在2013年通過《保護兒童免遭反傳統家庭價值觀信息的影響法》,又稱為「同性戀宣傳禁令」,藉此法律保護未成年不受同志訊息影響,進而對同志存有正面印象,違反此法的企業或組織將被勒令停業,外籍人士若違規,最高將面臨15天拘禁或驅逐出境的處罰。
 
之所以公開性向,卡薩特金娜表示自己受到同鄉足球前鋒卡波娃(Nadezhda Karpova)鼓舞,不想永遠躲在衣櫃不見天日,希望藉由自己的案例鼓勵更多人一同做出改變。目前常居杜拜的她,坦言自己非常擔心,永遠無法帶女友回家並在大街上牽手。

來自陶里亞蒂、父母親都曾是職業運動員,卡薩特金娜生涯獲得4座公開賽冠軍,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為第13名,是現役俄羅斯女子選手中最高。她在2022年法網公開賽連續5場直落二打敗對手闖入八強,可惜在面對前冠軍、波蘭選手斯瓦泰克(Iga Świątek),以2-6、1-6落敗止步八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風雲人物

#卡薩特金娜#俄羅斯#同性戀#出櫃#LGBTQ#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19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