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援海馬斯火箭發威! 擊毀30基地挫俄軍銳氣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9:54

俄軍持續狂轟烏東,還針對南部城「尼古拉耶夫」,一口氣發射十顆飛彈,炸毀了國立造船大學。不過這幾天,美國援助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確實發揮功效,幫助烏克蘭摧毀30個俄軍設施。專家表示,海馬斯火箭讓烏俄的軍力差距縮小,對俄軍的士氣,打擊也很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警方連同救難員,小跑步狂奔,眼前不遠處還看得見,俄軍轟炸後釀成的黑煙,現場還有民眾受傷流血,在街道旁緊急包紮。

當地居民:「我們才踏進走廊,就聽見巨響,我們才剛關上門。」

頓內次克區警方Ruslan Osypenko:「每隔一小時,侵略者就會朝波克羅夫斯克,發射多管火箭有住宅區被轟。」

 
烏東波克羅夫斯克,民宅內一片狼藉,但不只這裡俄軍周末又鎖定,南部尼古拉耶夫狂轟,再次炸毀校園。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這裡是國立造船大學,是本週俄羅斯空襲的兩間大學之一。」

現場爆炸威力之強,將玻璃門窗全部粉碎,還留下巨大天坑,研判俄軍頻頻鎖定校園攻擊,是想製造恐懼。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而在這間大學的案例,我沒有看到有烏軍在場的跡象,這令人懷疑俄軍的戰略,和目標到底是什麼。」

上週俄軍飛彈還波及烏西城市文尼察,炸死一名4歲唐氏症女童,而女童葬禮周日舉行,家屬抱著棺木痛哭,不敢相信俄軍連小孩都不放過。

但近期美國提供的海馬斯多管火箭,持續在戰場上發揮作用,烏克蘭聲稱成攻毀掉30個俄軍設施,重挫俄軍士氣。

澳洲退將Mick Ryan:「(海馬斯)優勢加起來,確實能降低俄軍的能力,讓烏軍能以他們想要的方式作戰,不只拉近烏俄間,武力上的差距,也對俄軍士氣有衝擊。」

 
專家說烏克蘭現在相當於持有每個西方國家的一種槍彈,因此當務之急,是將武器標準化並簡化補給和運輸流程,才能在最短時間,將各式軍援投入戰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海馬斯火箭#俄烏戰爭#飛彈#美國#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449

0.303